虚拟存储设备的工作原理(含视频)

日期: 2012-11-19 作者:Howard Marks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存储设备用于创建共享存储而无需购买额外存储阵列,通过将直连存储池化,这样它可以被多台虚拟服务器访问。共享存储是VMware公司高端特性的关键技术,例如高可用性以及提升数据保护能力。来自存储决策研讨会的一段视频中,存储专家Howard Marks解释了虚拟存储设备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专注于虚拟化环境下混合I/O问题的VSA。需要了解详情可以阅读下面的文章或者观看视频。

    早上我们谈到了共享存储对虚拟化环境的重要性,但这并不是具体指向某个存储供应商的存储阵列。在小企业或分支机构环境中,我是虚拟存储设备的忠实粉丝。在虚拟存储设备(VSA)的帮助下,主机上的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存储设备用于创建共享存储而无需购买额外存储阵列,通过将直连存储池化,这样它可以被多台虚拟服务器访问。共享存储是VMware公司高端特性的关键技术,例如高可用性以及提升数据保护能力。来自存储决策研讨会的一段视频中,存储专家Howard Marks解释了虚拟存储设备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专注于虚拟化环境下混合I/O问题的VSA。需要了解详情可以阅读下面的文章或者观看视频。

    早上我们谈到了共享存储对虚拟化环境的重要性,但这并不是具体指向某个存储供应商的存储阵列。在小企业或分支机构环境中,我是虚拟存储设备的忠实粉丝。在虚拟存储设备(VSA)的帮助下,主机上的虚拟机可以连接RAID控制器,这样就可以通过iSCSI或NFS使用到这些存储,我们可以基于iSCSI的IP地址,使它能够被其它主机使用。此外,大多数这些产品都支持同步复制功能。比如说,我们有两台DL380服务器设备,每个服务器上配有6块300GB的SAS盘,其上我们做了RAID5磁盘组做保护,因此每台机器将获得1.5TB的可用空间,但所有的数据都将同时写到两个设备上。这样的一套系统实现了高可用性并且也没有使用高端的磁盘,甚至也许仅有一个控制器和一些磁盘组合而已。而如果选择了StorMagic,那么为了两套系统上的软件可能收取2500美金或者更多的费用。但即便花了这么多钱,性能其实还是局限于主板上的RAID控制器,但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例如LSI公司最新的RAID控制器支持闪盘缓存,价格大约在3000美金,我可以购买RAID控制器、磁盘驱动器和一个100GB的SSD用作缓存,这样比起前面花费10000美金买一个单独的磁盘阵列控制器而达不到合适的缓存,性能会有持续提升。说到SSD,那么对于OCZ公司的虚拟存储设备来说,它们的设备里面有内嵌的SSD缓存,这就像Vmware环境中的共享磁盘,因此在vMotion操作过程中也不会像其他的主机端的缓存技术遇到问题。

    而现在如果我们还记得早上第一页幻灯片,我们讲的是输入输出混合技术。实际上我是从Virsto的一个朋友那拿来这项技术的概念。Virsto将这项技术叫做“存储虚拟层”,在我看来这么叫有些“夸张”,因此我换了个叫法。他们的确有虚拟存储设备。它的功能并不是将本地盘看起来像磁盘阵列,而是提高性能以提供更好的快照技术。因此,它所处的位置其实是在虚拟机和虚拟层之间,并且创建一个基于日志的文件系统。基于日志的文件系统收集随机I/O数据,将它们聚合到一个日志里,然后迟些再写入磁盘,这样看起来更有次序。一般说来,它分离混合I/O产生的随机数据。基于这项技术,我们使用了SSD用于这部分的处理,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异步数据落地,同时数据也可以从磁盘上读出来,读与写发生在磁盘的不同位置,性能上也会有所提升。相比于针对Vmware或者Hyper-V的单个虚拟机的快照机制来说,用这样的方式用户可以在创建快照后预留一两天,并将它们用作随机备份机制,为此我不太向用户推荐微软或者Vmware的快照技术。

作者

Howard Marks
Howard Marks

DeepStorage.net的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