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施Mirosoft System Center DPM裸机恢复

日期: 2012-11-12 作者:Brien Posey翻译:Philip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曾经尝试通过Microsoft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进行裸机还原,那么你就会知道恢复的过程比你想象的要简单。这篇文章会帮助你了解DPM是如何工作的。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实施裸机恢复的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毕竟,你可以直接通过DPM的管理终端界面来操作。

下面会介绍具体的恢复操作步骤: 1. 选择恢复选项卡,然后通过控制台的树状列表导航选择可恢复的数据 | <你的域> | <你的服务器>| 所有DPM保护的数据 | 系统保护。 2. 右键单击“裸机恢复”选项,然后选择恢复选项,数据保护管理器会启动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曾经尝试通过Microsoft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进行裸机还原,那么你就会知道恢复的过程比你想象的要简单。这篇文章会帮助你了解DPM是如何工作的。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实施裸机恢复的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毕竟,你可以直接通过DPM的管理终端界面来操作。下面会介绍具体的恢复操作步骤:

1. 选择恢复选项卡,然后通过控制台的树状列表导航选择可恢复的数据
| <你的域> | <你的服务器>| 所有DPM保护的数据 | 系统保护。

2. 右键单击“裸机恢复”选项,然后选择恢复选项,数据保护管理器会启动恢复向导,将提示您选择您要执行的恢复目标和恢复的时间点。这里需要小心选择,因为容易产生混淆。

向导的第二个界面会要求你选择恢复类型。您有两种选择:复制裸机恢复数据到磁带或者网络文件夹。在大部分情况下,建议使用网络文件夹选项。

下一个界面要求你提供裸机恢复数据写入数据所在的文件夹的路径。请确保您提供的目录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裸机恢复数据,然后按照向导提示完成剩余部分。

当你完成向导,DPM将开始恢复进程。请记住,DPM仅复制裸机恢复所需要的数据的一份副本,实际上并没有在这一时间点上进行裸机恢复。唯一发生的事情是,裸机恢复数据会通过网络从DPM服务器上传送到指定的网络位置。通过DPM管理员控制台的“监视”选项卡,你可以跟踪目前的进度。

下一个步骤是执行真正意义上的裸机恢复。事情往往在这里变得棘手。你需要创建第二个网络共享目录供裸机恢复进程使用。在创建第二个共享目录的时候,你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你必须考虑共享目录在网络上的可访问性,你可能会通过一台空的物理机或者虚拟机来执行裸机恢复进程。由于本机没有配置,它可能并不知道你的域基础设施。因此,你将不得不确保未加入域的计算机能够访问包含裸机恢复数据的机器上的网络共享。这意味着NTFS和共享级别权限必须打开,同时也要确认没有IPsec加密的要求。

第二个窍门是在正确的位置创建第二个网络共享。在实际恢复过程中,多层次的目录结构可能不太适合裸机恢复信息的保存。

举个例子来说,你通过向导将裸机恢复数据复制到G: 。在那种情况下,DPM会在文件夹G:下创建一系列文件夹。

而实际的裸机恢复数据会驻留在:

G: DPM <日期和时间> DPM_Recovered_At_ <日期和时间> WindowsImageBackup。

第二个目录必须创建在DPM_Recovered_AT 水平,这样,当客户端连接到这个共享目录时,在windows 映像备份文件夹会出现在共享目录的根目录中。

一旦你已经创建了第二个共享目录,并且允许非域成员访问Windows映像备份文件夹,下一步就是确保你的DHCP服务器在一定范围内提供的IP地址可以允许你的客户端能连接到你刚刚创建的共享目录上。

一切就绪,实际恢复过程就是这么简单。

1. 通过Windows Server安装DVD来引导你希望恢复的系统。

2. 当你到达安装界面时,单击“修复你的电脑”链接(而不是“立即安装”链接)。

3. 点击“Windows Complete PC还原”选项。

4. 在下面的屏幕中单击“还原一个不同的备份”选项,并单击“下一步”。

5. 单击“高级”按钮,然后在搜索可用备份的网络链接。

6. 输入您创建的第二共享路径,然后单击“确定”,然后按Next。在网络上,Windows会检测你的备份。

7. 从列表中选择你的备份,然后单击“下一步”。

接下来的屏幕上,会有两个选项,windows格式和重新分区磁盘,这个选项非常重要。其余的提示很简单,通过向导来启动恢复过程的其余部分。

结论

正如你看到的,通过微软的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来执行裸机恢复非常直观。即便如此,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两个亮点。首先,与早期版本的数据保护管理工具不一样的是,DPM2010 和 DPM2012 不要求使用SRT盘;第二,这个过程也可以用来作为一种从物理环境到虚拟环境的迁移方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