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存储代表 NETGEAR ReadyDATA 5200 评测报告

日期: 2012-1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评测工程师点评:

ReadyDATA 5200 为Netgear ReadyDATA 系列的一员,相比以往传统企业存储产品性价比更高、更易用。该机型支持 SAN 和 NAS 的统一架构,系统针对虚拟化、磁盘备份和灾难恢复而设计。产品标准配置为双千兆和双万兆端口,是市场上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存储产品。

NETGEAR ReadyDATA 5200

性能优势:

ReadyDATA 5200 采用Intel Xeon 四核,包含2个10/100/1000以太网接口,2个10 Gigabit以太网接口,2个USB 2.0接口,附带虚拟网络接口支持,以2U的尺寸提供12个3.5寸硬盘,并通过2个SAS连接的扩展柜(EDA4000)将硬盘数量从12个扩展至60个。12盘位插槽可混合支持SATA/NL-SAS /SAS/SSD等不同类型硬盘。

每台ReadyDATA 5200可支持高达2台扩展机箱(2U、12盘位的ReadyDATA EDA2000或4U、24盘位的ReadyDATA EDA4000), 总存储容量最高可达180TB。

软件上支持即时卷创建和扩展、无限制快照和数据恢复、自动精简配置、基于云的块级别连续数据复制和保护、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等高端企业级存储功能。可广泛适用于存储、基于磁盘的数据备份、服务器虚拟化、以及云计算等解决方案。

数据保护优势:

在数据创建时ReadyDATA 5200使用系统支持的Web浏览器,进入Storage配置页面仅需20秒创建一个卷。无论选择要扩展的驱动器数量有多少,在卷创建以后,再选择多块硬盘,可轻易的将原有的卷进行扩展。此特性终结了冗长的RAID同步过程,为用户节省了大量时间。

Ready DATA5200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功能,可以实时的删除重复的数据,提升系统实际可用空间,同时可以无损的减少数据空间的占用,提升系统实际可用空间。还可以节省存储空间,提高存储效率。

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对数据应用规模的估计不准确,会造成容量分配的浪费,比如为一个应用系统预分配了3TB的空间,但该应用却只需要1TB的容量,这就造成了2TB的容量浪费,而且这2TB容量被分配了之后,很难再被别的应用系统使用。通过精简数据供给技术,可以轻松解决容量分配难题,提高资源利用率。采用精简数据供给技术的数据卷分配给用户的是一个逻辑的虚拟容量,而不是一个固定的物理空间,只有当用户向该逻辑资源真正写数据时,才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策略从物理空间分配实际容量。

Ready DATA5200数据保护采用无限次的快照方式,快照的主要作用是能够进行在线数据恢复,当存储设备发生应用故障或者文件损坏时可以进行及时数据恢复,将数据恢复成快照产生时间点的状态。快照的另一个作用是为存储用户提供了另外一个数据访问通道,当原数据进行在线应用处理时,用户可以访问快照数据,还可以利用快照进行测试等工作。并提供云管理连续块级别(128K)数据复制,只要数据已经写入存储系统,它可以从一个存储系统发送到另一个存储系统。当原始作业遭受灾难时,备份数据可以在同一时间被发送走以进行灾难恢复保护。大大减少了完成备份工作的时间。

ReadyDATA 标配基于云的复制门户,用于多个 ReadyDATA 系统之间的复制。无论是通过WAN还是LAN, 多个ReadyDATA 系统之间可通过一个安全的网络连接进行块级别的数据复制。

总结:

ReadyDATA平台极致精简地展现了最高端的存储特性,用户可以在虚拟环境下充分利用自动精简配置的功能,备份文件和数据库至远程存储位置,利用无限制的时间点快照来恢复数据,而这些功能仅只需轻点几下鼠标即可完成。对于IT专业人员来说,ReadyDATA 5200的使用极其简单,所有功能均已经被包含在产品中,硬盘也采用套装的方式进行销售。对于代理商及用户来说,ReadyDATA是一个易于销售和购买的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