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ffice 365中的Exchange Server备份注意事项

日期: 2012-11-0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企业将其Exchange、SharePoint或Lync部署到Microsoft Office 365——Microsoft的云应用服务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在Office 365环境中进行备份和恢复工作。一个坏的消息是你可能无法如你所愿地获得那么多种方式来恢复数据。因此,理解在Office 365环境中用于灾难恢复的各种途径变得至关重要。 前言 每一种Office 365应用程序的数据保护和恢复方式不尽相同。

因此本篇将着重Exchange Server的介绍,这在Office 365中最为常用。SharePoint和Lync将在之后的篇幅中讨论。 第一道防线 在谈到恢复Exchang……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企业将其Exchange、SharePoint或Lync部署到Microsoft Office 365——Microsoft的云应用服务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在Office 365环境中进行备份和恢复工作。一个坏的消息是你可能无法如你所愿地获得那么多种方式来恢复数据。因此,理解在Office 365环境中用于灾难恢复的各种途径变得至关重要。

前言

每一种Office 365应用程序的数据保护和恢复方式不尽相同。因此本篇将着重Exchange Server的介绍,这在Office 365中最为常用。SharePoint和Lync将在之后的篇幅中讨论。

第一道防线

在谈到恢复Exchange Server的数据时,你的第一道防线和本地部署的方式是一样的。如果某一项目被错误删除,你可以在项目的保存周期内将其找回。

个人删除的信息将保留30天。有一种方式可以改变删除项目的保存周期,但这不是一个用户级别的操作。当用户删除一条信息时,被删除的信息的一个副本将被保存到用户的已删除项目文件夹内,而用户可以不通过系统管理员从已删除项目文件夹内直接将其找回。

此外针对已删除邮箱也有30天的保存周期。假如一个邮箱被删除,那么管理员可以通过使用Office 365的Web界面把它找回来。(当然也会有例外)

当管理员登陆到Office 365以后,他们首先会进入到概览页面,如图A所示。要恢复一个已删除的邮箱,管理员需要点击Exchange下面的管理链接。然后,管理员会进入到Exchange的邮箱页面,其中有一个被删除邮箱图标。点击该图标就可以显示被删除的邮箱页面,如图B所示。如果列表中有想要恢复的邮箱,你可以直接选择,进行恢复。

图A

图B

点击Exchange中的管理链接。你可能发现在图B中并没有列出已经删除的邮箱。这是因为我目前还没有删除任何邮箱。不过其它一些情况也可能使得已经删除的邮箱没有显示在列表上。

如果超过了30天,被删除的邮箱就不会显示。而且已删除邮箱列表中只显示用户邮箱,资源邮箱是无法恢复的。最后,属于联合域的邮箱或者未被使用过的邮箱也不会显示在里面。

传统的备份和恢复方式怎么样?

Microsoft保护基于365的Exchange Server的主要机制是位于不同地理位置的数据库可用性组。Microsoft表示他们同样会对Office 365服务器进行传统的备份。不过,这些备份仅用于内部防护,避免灾难性事件摧毁大量的用户数据。虽然Microsoft可以偶尔为某位用户恢复数据,但这种策略似乎妨碍了应用普及。

这着实让人有些沮丧,因为单点的数据恢复并不够。单点的恢复可以保护企业避免错误地删除信息或邮箱,但并不能用于恢复被损坏的邮箱。同样也无法使得邮箱服务器恢复到更早些时间节点(这很有必要,比如病毒可能会感染服务器上的所有邮箱)。Office 365的服务水平协议仅仅保障了可用性,但没有提供可恢复性。

不幸的是,Microsoft并不允许Office 365用户参与备份过程。用户无法访问Microsoft创建的备份,并且没有集中化的机制允许管理员备份其自己的Exchange邮箱。在Office365 信息董事会上进行一系列提议之后,Microsoft提供了一些建议,例如让用户将其联系方式导出到CSV文件中,或将邮箱内容转化成PST文件安全保存起来。不过除了那些最小型的企业,这些方式都是完全不切实际的。

最后一种方式

如果一个邮箱遭到破坏而你又无法通过Microsoft恢复邮箱,那么你可以使用Outlook缓存来将邮箱数据取回。Outlook会保留一个OST文件,其中包含完整的邮箱内容(包括信息、联系方式、日历项目等)。OST保存在每台单独的PC上(如果使用漫游配置,也可能是在一台集中化的服务器上)。

OST和PST完全不同,它们完全是自动创建并且完全加密的,不像PST文件,他们是一个完全的邮箱拷贝,可以在数据丢失后还原邮箱中的内容。在紧急事件发生之后,可以断开PC和网络连接,然后打开Outlook访问缓存数据。这类数据可以拷贝到PST文件中。这时你可以删除并重新创建遭到破坏的邮箱。自此之后,PST文件的内容可以整合到新创建的邮箱中去。这也可以是一个基于云的邮箱。

结论

当涉及到Office 365 Exchange的灾难恢复问题时,Microsoft通过冗余技术确保服务正常运行,并创建内部备份方式大规模的灾害事故。该企业同样也采取措施保护邮箱遭到破坏,诸如使用Exchange的Forefront Protection来防止病毒。

到目前为止,这似乎是所有保护你的Office 365 Exchange的方式了。不过一些备份供应商已经开始引入产品实现Office 365 SharePoint的备份了。看来这些供应商很有可能会开发出类似的方案针对Office 365 Exchange的保护。Symantec目前有一款针对Office 365 Exchange的、基于云的归档解决方案,称为Live Office,但尚没有提供真正的针对Office 365 Exchange的备份功能。

相关推荐

  • Pure Storage推出ObjectEngine备份设备

    闪存存储先驱Pure Storage公司开始进入云备份领域,让客户可对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上的数据进行重 […]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对象存储备份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对象存储使得云备份更加实用,并且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因为对象存储主要是为了扩展而设计的,所以在低成本的商品硬件上存储对象存储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