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Darren Thomas:夯实“三步走”战略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日期: 2012-09-23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戴尔存储论坛以“流动数据,源于设计”为主题,再次诠释了戴尔流动数据架构理念。戴尔在近年来通过对EqualLogic、Compellent、Exanet和Ocarina等厂商的收购,形成了完整的存储产品线,并打造了一系列端到端解决方案。2012年,戴尔在此基础上,注重服务方面的投入,力争在虚拟化和大数据时代,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戴尔企业级存储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Darren Thomas回答中国记者提问

戴尔企业级存储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Darren Thomas回答中国记者提问

诠释“三步走”战略

戴尔企业级存储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Darren Thomas在本次论坛上表示,戴尔要走好收购、集成、创新三步战略,为能够提供完整融合基础架构打下坚实基础。

Darren说,在“三步走”战略中,收购是最难走的一关,但幸运的是,戴尔有非常充足的资金支持。在收购策略方面,戴尔会同时考虑产品平台非常完整及技术型的初创公司,对于戴尔而言,也各有利弊。产品平台完整的公司可以更快的进行整合和销售,但收购价格较高;而较早介入技术型初创公司不但能够获得一个较低的收购价格,而且可以随着技术的改进和集成过程中更好地对它进行修改和定义。

在集成方面,Darren Thomas说,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集成这一部分是比较难的,但对戴尔来说,集成方面做得非常成功。戴尔在收购一家公司的时候,会花很长时间与收购公司的工程师进行交流,在统一思想后,后面的集成工作就比较方便了。而在创新方面,Darren Thomas表示,创新对戴尔而言非常重要,但同时也是戴尔的商业机密,会随着新产品的发布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

戴尔存储部门高管和解决方案专家回答中国记者提问

戴尔存储部门高管和解决方案专家回答中国记者提问

低端、中端和高端市场的全覆盖

戴尔的很多存储产品都是以中端产品作为设计基础的。Darren Thomas表示,戴尔的存储产品线非常完整。在入门级市场领域,戴尔一直是该级别市场的“老大”,比IBM和EMC等厂商更早的进入到了这个市场。戴尔拥有PowerVault MD3000系列这样的入门级产品,其中最低配置的价格只需要3000美金。而在高端领域,Darren Thomas表示,戴尔Compellent系列高端产品可以与EMC高端产品相匹敌。戴尔的宗旨就是针对高端产品进行设计,改善其性能,并将这些产品提供给大型企业。Darren Thomas认为,戴尔的该策略已经取得了成功。戴尔三分之一的EqualLogic产品以及大部分Compellent产品都卖给了大型企业。

用融合架构赢得客户而非锁定客户

与很多大型IT解决方案商一样,戴尔也在推广融合的IT基础架构。Darren Thomas表示,戴尔力求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即融合架构。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出于管理和售后服务方面的考虑,并不希望采用每一门类中最高端的产品,而是希望从单一厂商中采购整体的解决方案,解决自身的实际问题。就戴尔而言,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戴尔的架构又是符合行业标准的、开放的架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入其它厂商产品。戴尔推出融合架构不是为了锁定客户,而是为了赢得客户。

与EMC已成往事 开放的选择合作伙伴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戴尔与EMC及EMC与联想合作的问题时,Darren Thomas表示,戴尔与EMC合作了十一年,他非常了解EMC的业务,他认为EMC的业务开展的非常好。但是,与戴尔相比,EMC缺少完成的产品线,需要找其他厂商进行长期合作,于是,我们看到EMC先后与惠普、戴尔及联想展开了合作。而就戴尔本身来说,也非常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问题。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戴尔是非常开放的,只要能够为整个架构带来价值,戴尔都会与之合作。

更多请参考TechTarget存储专题:流动数据,源于设计:2012戴尔存储论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