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你备份工作的四个技巧

日期: 2007-12-13 作者:Rick Coo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于一个存储管理员或者Windows管理员,只有一件事情比丢失数据更糟糕的,这就是你最初进行的备份不工作。这里有四条技巧能够帮助你确保你的备份能够真正的正常工作。   1. 有规律地测试   这是最起码的。你能够恢复数据么?别相信备份工具能够“检验”这个备份,如果你不能实际地进行数据恢复,你可能永远不能确定你的备份能否正常工作。

那么你检验的频率取决于你的进行备份操作的时间,一般推荐的频率是在你操作期间的四分之一。   2.实际测试   你不能删掉系统去做一个完全的恢复测试,但是仍然有很多方法来让你确信完全备份进程可以工作。一个备份测试协议可以进行操作来让你确认你的恢复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一个存储管理员或者Windows管理员,只有一件事情比丢失数据更糟糕的,这就是你最初进行的备份不工作。这里有四条技巧能够帮助你确保你的备份能够真正的正常工作。

  1. 有规律地测试

  这是最起码的。你能够恢复数据么?别相信备份工具能够“检验”这个备份,如果你不能实际地进行数据恢复,你可能永远不能确定你的备份能否正常工作。那么你检验的频率取决于你的进行备份操作的时间,一般推荐的频率是在你操作期间的四分之一。

  2.实际测试

  你不能删掉系统去做一个完全的恢复测试,但是仍然有很多方法来让你确信完全备份进程可以工作。一个备份测试协议可以进行操作来让你确认你的恢复操作的所有方面都没问题。而些通过在你正常操作中间进行最小的中断,通常你可以自动进行测试的大部分,但是在某些方面不要太过于节约,因为它必需要用手工完成。

  注意:你需要测试整个备份系列。仅仅知道磁带可以被读出是不够的。你能在将要存储的系统上读出它来么?这个问题在通过网络来执行恢复时候尤为重要,SAN或者其它,因为各种配置网络部分可以保存和磁带一样大小的、用来工作的备份(尽管不是永远不变)。

  不要忘记人和文件都是备份系列的一部分。备份测试是一个培养你部门人员在备份和恢复程序方面能力的一个时机,而且也能发现你的文件中的漏洞。

  一个值得一做的方法是随机选择一个磁带或者卷,找到它,然后试着从其中的数据进行恢复。(注意寻找磁带的部分;一个规错文档磁带和一个不能读取的磁带一样难以获得)。

  3. 有规律测试你得所有备份

  备份比其它更重要,它包括你备份系统中所有级别,包括计划增量备份,任何基于硬盘的备份,恢复硬盘和其它你需要或者或者重新运行的所有方面。所有这些都需要被测试来确信其正常工作-并且它们一起工作。

  4. 有规律地测试遵循性备份

  技术上来说,遵循性方面的记录恢复并不是备份的一部分。但是现在是备份系统完成的日益重要的功能。测试饼确信你能够恢复文件、日志、电子邮件系列和其它任何你公司遵循方面可能需要的。

  如果你不是为了你的企业采取合适级别的方法来工作,那么可能要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除此之外,如果什么事情都没有,你可以在晚上安枕无忧。

相关推荐

  • 云中数据存储需谨慎

    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存储、云计算以及各种aaS形式的服务开始刷存在感,为本地基础架构蒙上了一层阴影。云服务既经济又容易使用——如果你知道诀窍的话。需慎重处理云计算问题,你可能会遇到熟悉的本地存储问题。

  • 利用多云存储降低云锁定风险

    多云存储的战略允许数据在不同公共云之间移动,从而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同时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作负载运行效率。

  • 在灾难发生之前 控制数据存储的增长!

    数据已经有了自己的生命,并且一直在增长。是时候采取控制措施了。有大量的数据管理应用程序以及系统可以帮助限制和管理在企业周围浮动的数据量。例如复制数据管理(CDM)产品能很好地防止数据的激增,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不受管理的数据存储增长。

  • 在购置拷贝管理系统前明确你的业务所需

    拷贝管理技术用以收集管理包括备份、归档、测试以及部署环境在内的二级数据,同时降低存储成本。那么在评估拷贝管理系统之前,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