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推虚拟化环境保障计划 3PAR助力虚机性能加倍

日期: 2012-08-01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2012年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峰会上,惠普存储事业部发布了一系列新技术,向融合存储又迈近了一大步,其中包括了虚拟化环境保障计划、3PAR P10000全固态盘版本以及EVA系列的升级等等。近日,惠普存储在中国召开媒体会,惠普存储产品部产品经理杨溢、惠普存储产品部高级技术顾问张楠向与会媒体进一步解读了3PAR的虚拟化环境保障计划以及背后的技术。

惠普存储产品部产品经理杨溢

惠普存储产品部产品经理杨溢

    简而言之,惠普的双倍加速虚拟化保障计划(HP Get Virtual Guarantee Program)是指,客户在VMware环境中部署惠普3PAR存储后,其物理服务器虚拟机将实现双倍性能。对于计划在VMware虚拟化环境中快速扩展的客户来说,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回报率。

惠普存储产品部高级技术顾问张楠

惠普存储产品部高级技术顾问张楠

    如果用户打算参与此项计划,须购买一台装有实现自动负载均衡的惠普3PAR优化软件套件(HP 3PAR Optimization Suite Software)和惠普3PAR系统报告软件(HP 3PAR System Reporter Software) 的惠普 3PAR存储系统。同时,客户须运行VMware vSphere 4.1或更高版本。

惠普3PAR双倍加速虚拟化保障计划

惠普3PAR双倍加速虚拟化保障计划

    3PAR是如何实现帮助虚拟机性能加倍的呢?3PAR产品经理杨溢介绍说,3PAR是惠普存储最主要的产品线之一。3PAR专为虚拟化和云而设计,是定位于企业级虚拟化数据中心、云架构和企业级关键业务系统的存储。3PAR自诞生之日起就有一个优势,就是让你轻点鼠标就可以搞定企业级存储的管理和使用,或者十几秒钟的时间就分配一个存储空间给相关业务。

    杨溢称,3PAR存储将给用户带来两个承诺,一是使用3PAR存储系统,可以使业务系统的存储容量需求降低50%;二是单台物理服务器增加一倍以上的虚拟机的密度。能保证这两个承诺,首先源于一个根本的技术——3PAR的精简技术。

    3PAR不仅能通过软件帮助用户“实现精简”,还能够帮助用户“保持精简”,即在使用精简技术的过程中,无论是数据库还是文件系统都会有一些额外空间的占用或损耗,3PAR保持精简技术可以发现这些额外的空间损耗并把它过滤掉,保持存储系统的持续精简和不断优化。与此同时,3PAR还有更深层次的精简技术叫“精简回收”,可以以很小的粒度(16K)去查看存储系统中还有哪些容量使用后又不用的,这被广泛称为“纳米级回收”。

3PAR精简技术

惠普3PAR精简技术

    适应性优化也是3PAR存储系统的特点之一,它指的是3PAR基于策略的分层技术,无论是数据生命周期管理还是数据分层的解决方案,基于存储级的优化会更为简单高效。3APR可以基于策略,按照数据的访问特点和用户的实际需求,在存储层自动移动数据,将需要性能的数据迁移到高性能(高成本)磁盘上,需要更大容量对性能要求不高的数据自动存放到大容量(低成本)磁盘上。

    谈及此次推出的加速虚拟化保障计划,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惠普的容量评估工具Ninja Thin。杨溢说,Ninja Thin可以做容量评估,采用非入侵的方式对现有数据进行扫描统计,从而提供利用率报告。通过这个报告客户可以掌握自己的数据环境,比如系统中每个业务里面使用了多少空间,可以评估使用了3PAR之后能节约多少容量、电力、散热跟碳排放,同时还可以给出配置建议,如何配置3PAR达到最优使用效果。

容量评估工具Ninja Thin

惠普容量评估工具Ninja Thin

    在国际存储性能评测协会进行的测试中,惠普3PAR V800实现了45万IOPS SPC-1性能,在性能方面保证了一倍以上虚拟机密度的支撑。

3PAR V800的存储性能

3PAR V800的存储性能

    杨溢还表示,3PAR与惠普最新Gen8服务器集成,Gen8服务器可以保证五个月内的投资回报期,再加上3PAR双倍虚拟机部署密度,可以为使用惠普整体IT解决方案的用户提供更高的回报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