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新技术InfiniBand简介

日期: 2008-04-15 作者:yuk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长期以来,伴随着在更大的带宽和更强的处理能力方面的竞争日趋激烈,各种I/O标准相继登场,现在,由218个成员组成的InfiniBand Trade Association(InfiniBand贸易联盟)提出了一种崭新的技术――InfiniBand。Intel等厂商也已开发出了相应的套件,如 InfiniBand Host Channel Adapter(主通道适配器)和InfiniBand交换机等。


  InfiniBand是一种交换结构I/O技术,其设计思路是通过一套中心机构(中心InfiniBand交换机)在远程存贮器、网络以及服务器等设备之间建立一个单一的连接链路,并由中心InfiniBand交换机来指挥流量,它的结构设计得非常紧密,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有效性,能缓解各硬件设备之间的数据流量拥塞。而这是许多共享总线式技术没有解决好的问题,例如这是基于PCI的机器最头疼的问题,甚至最新的PCI-X也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在共享总线环境中,设备之间的连接都必须通过指定的端口建立单独的链路。


  InfiniBand的设计主要是围绕着点对点以及交换结构I/O技术,这样,从简单廉价的I/O设备到复杂的主机设备都能被堆叠的交换设备连接起来。如果带宽、距离等条件适宜,InfiniBand主要支持两种环境:模块对模块的计算机系统(支持I/O 模块附加插槽);在数据中心环境中的机箱对机箱的互连系统、外部存储系统和外部LAN/WAN访问设备。InfiniBand支持的带宽比现在主流的I/O载体(如SCSI、Fibre Channel、Ethernet)还要高,此外,由于使用IPv6的报头,InfiniBand还支持与传统Internet/Intranet设施的有效连接。用InfiniBand技术替代总线结构所带来的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建立了一个灵活、高效的数据中心,省去了服务器复杂的I/O部分。


  另外,使用InfiniBand技术的服务器可以无缝地连接到现存的Ethernet LAN和基于通道的光纤存储网络中,而通常现存的服务器是通过每个专用的I/O子系统与LAN、SAN(存储区域网络)直接连接的。这种专用子系统是由冗余的PCI总线、网卡等组成的。在下一代的InfiniBand服务器与SAN/LAN设施中,一个新“层”将会插进来,这一层是由智能交换机组成,并与服务器、网络模块(路由器)和存储模块互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yuki
yuki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