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通过Windows Server 2012减少Hyper-V对共享存储的需求

日期: 2012-06-2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逍遥的鱼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Server 2012, 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将在Hyper-V和存储方面提供许多改进。 也许在Hyper-V 3.0,与Windows Server 2012同时发布的版本中,与存储相关最重要的改变就在于共享存储方面。虽然在之前的版本中,共享存储对于Hyper-V而言并非必需,但没有共享存储,一些高级功能如在线迁移和错误切换集群都无法实现(因此也超出了许多中小企业财务上的能力)。实现Hyper-V的共享存储需要SAN或NAS系统。

在Hyper-V 3.0中,使用直连附加存储(DAS)实现在线迁移和错误切换集群已成为可能,从而不必使用SAN或NAS系统。虽然如此,如果使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Server 2012, 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将在Hyper-V和存储方面提供许多改进。

也许在Hyper-V 3.0,与Windows Server 2012同时发布的版本中,与存储相关最重要的改变就在于共享存储方面。虽然在之前的版本中,共享存储对于Hyper-V而言并非必需,但没有共享存储,一些高级功能如在线迁移和错误切换集群都无法实现(因此也超出了许多中小企业财务上的能力)。实现Hyper-V的共享存储需要SAN或NAS系统。

Hyper-V 3.0中,使用直连附加存储(DAS)实现在线迁移和错误切换集群已成为可能,从而不必使用SAN或NAS系统。虽然如此,如果使用共享存储,Hyper-V 3.0通常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Windows Server 2012中存储的改进

Windows Server 2012将提供操作系统级的服务,使得中小企业可以使用它们来建造自己的存储平台。在这些服务中最重要的是重复数据删除、iSCSI目标服务器、NFS服务器,如下面所示。

在W2012上设置VM1

Windows Server 2012将提供多个存储选项

iSCSI目标服务器选项非常重要,因为其可以使企业将Windows服务器中的存储卷和虚拟磁盘轻松的转化为iSCSI目标,以便为虚拟机存储使用。更重要的是,由于存储承载在Windows服务器之上,管理员可以像管理他们的Windows服务器一样,使用同样的工具来管理他们的存储。

NFS服务器选项允许在Windows服务器中创建NFS卷。这对于那些主要使用Unix和Linux系统的组织机构而言非常方便,因为它允许数据存储在Windows服务器中,同时使用与企业在UNIX/Linux服务器上相同的文件系统。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存储相关特性为多路径I/O。SAN通常配备有互联的冗余网络。这些互联网络在线缆和适配器失效时提供容错功能,同时由于多个通讯路径可以同时使用,在某些情况下也可以提升性能。Windows Server 2012的多路径I/O特性将为操作系统提供类似的性能增强和容错能力。其中最好的一点是,多路径I/O将不需要购买专门的硬件。来自不同厂商的网卡可以捆绑到一起形成单一的多路径解决方案。

另外一个对于提升Hyper-V体验大有裨益的存储特性是本地重复数据删除。Windows操作系统将允许在运行ReFS,即弹性文件系统的卷上施行原生的、块级重复数据删除,这是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新特性。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因为虚拟机本质上就具有许多冗余。例如,每一个虚拟机可能使用相同的操作系统文件,某些虚拟机可能运行相同的应用。对底层的存储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意味着虚拟机将消耗更少的物理存储,进而使得在服务器上使用固态硬盘作为唯一的虚拟硬盘存储池的做法更为切实可行。

对于大型企业有何帮助?

你可以看到,Microsoft已经为Windows服务器作为存储硬件装置打好了基础。不过,许多大型企业已经为存储解决方案投资。对于这些已经拥有Hyper-V共享存储的企业,Microsoft仍可以提供两个特性来增强Hyper-V对于SAN存储的利用。

其中的一个特性就是“虚拟光纤通道”,如下图所示,可以在添加硬件时启用。虚拟光纤通道允许虚拟机提供光纤通道直接连接到存储设备,不过,Microsoft指出,虚拟光纤通道不能被用来连接虚拟机中的系统盘。对于系统磁盘,你仍需要使用IDE控制器连接。

虚拟光纤通道在添加硬件时启用

    Windows Server 2012将支持使用“虚拟光纤通道”

    另一个对于大型企业有用的特性是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数据传输卸载(ODX),管理员可以在Hyper-V中利用此特性。这个特性背后的想法是,如果数据需要在两个LUN之间传输,相对于先将数据拷贝到Windows中,再拷贝到目标而言,在SAN一级传输数据会更快。ODX特性可以卸载两个LUN之间的数据传输,从而整个过程可以在硬件一级进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