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站点数据备份(下)

日期: 2012-05-07 作者:Jacob Gsoedl翻译:曹一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云备份服务,本地保留备份数据复本。本地不保留备份复本的情况下,备份到云和备份到中央数据中心会遇到相同的恢复挑战。如果受保护数据量较小还好,如果数据量大就有问题了。如果有大量数据需要恢复,某些服务提供商可以把备份数据通过磁盘或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发送给客户。一些服务提供商,像i365公司,可以提供本地保存最新的备份以提供本地的恢复。“尽管有大量并不断增长的云备份MSP,他们中大部分只支持直接备份到云,并且只有很少一些能提供本地部署的快速恢复选项,”StorageIO的Schulz说。

自服务云备份。对于只有有限IT资源的中小型公司来说,把ROBO的备份委托给云服务是最好的选择。对于希望在内部部署云存储备份基础架构的大企业和公司来讲,外部备份服务提供商常常不是最好的选择,主要是因为他们很难整合到现有的备份架构中,且似乎只能作为独立于现有备份环境之外并行运行的备份孤岛。如果打算把现有的备份架构拓展到云,可以直接备份到云存储,像来自亚马逊公司、AT&T公司、Nirvanix公司、微软公司和Rackspace公司。直接备份到云存储可由备份软件完成,如果它支持云存储的话,或通过云备份网关实现。CommVault公司的Simpana、赛门铁克公司的NetBackup和Backup Exec,以及Arkeia公司的Network Backup支持把云存储作为备份目标,EMC公司的Avamar及NetWorker、IBM公司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目前不支持直接备份到云。

像Riverbed公司的Whitewater这种云备份网关,消弱了云备份和备份软件之间的耦合关系。与备份目标设备类似,云备份网关是备份软件写入的磁盘目标设备。它们管理与云存储提供商的通信和接口,并且执行像去重、压缩、加密和定期执行的任务。此外,它们允许在本地保留近期的备份以实现快速恢复。

相关链接一:ROBO的备份趋势

ROBO备份的惨淡状态应该是过去式了。随着基于非磁带备份选项的出现,就不再需要对平凡而被忽视的远程分支机构办公室的数据备份说抱歉了。从网络和安全方面的技术进步、具备了像去重和云集成这样的功能的备份软件,到云备份MSP和云备份网关,IT经理人现在拥有大量的选择去明智的、经济高效的保护远程办公室的数据了。尽管磁带仍然活跃在许多地方,但基于磁盘的、集中化的以及采用云作为确切的备份介质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相关链接二:ROBO备份:关键的考虑因素

对于已有的一些远程分支办公室(ROBO)的备份方案,分析每种方案的关键方面对于选择最佳的ROBO备份方式至关重要。

备份数据的分析。数据总量、变化率以及其价值和对于业务的关键程度,可作为设计备份策略的参考因素。要保护的数据量越大、数据变化地越快,在ROBO保留一份本地复本就越重要。

备份窗口和恢复时间。备份窗口与通过网络备份到中央数据中心或云的方式有关。必须清楚了解备份的时候网络和其它应用的影响。网络和可用带宽的分析也很重要。恢复时间和场景必须确定,并且符合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服务水平协议(SLA)。

IT员工。远程站点的IT资源的可用性以及所有的IT员工,在确定正确的方案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缺少IT资源的地方,应该考虑云备份服务。

备份基础架构。具备标准化备份基础架构并建立相关流程的企业,集中式ROBO备份是个合适的方案。在异构备份环境中,备份目标设备应考虑像Data Domain和云备份网关这样的方案。一些备份基础架构功能,像远程管理、数据去重、按计划执行选项和加密等功能必须要经过评审。这些功能对于集中式和基于云备份的ROBO备份都很关键。

法规与监管。当地的监管和法规是必须要考虑的。尤其是采用云备份的时候。对于上市公司或行业的监管要求,服务提供商对于SSAE16/SOC 1(原名为SAS70)的遵守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考虑采用集中化备份方案,要确定ROBO所在国家的隐私要求。

成本。根据经验,集中化备份能够利用现有的备份基础设施,常被认为是更加省钱的选择。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2年1、2月刊:主要站点、备用站点、辅助站点:哪个灾备站点更合适您? 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cob Gsoedl
Jacob Gsoedl

暂无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Dell收购EMC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此次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本期杂志还介绍了多云存储的战略是如何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的。对于企业存储市场,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和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企业存储行业的面貌;二级存储市场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 Ransomware的斗士——云备份系统

    在与ransomware的对抗中,保护备份很重要。云备份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关键是,云端备份已经脱离了网络。

  • 开启云端备份与灾难恢复融合时代

    睿智地选用软件与云服务供应商能够让你拥有强大的云备份与恢复能力。然后,你还应当可以高效地完成数据上传、更新工作。

  • 面对随数据飙升的高昂云备份成本该怎么办?

    随着数据量以历史性的速度攀升,降低云备份成本的技术就变得更加重要了。但云也必须能够实用和高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