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热门存储技术之线性磁带文件系统(LTFS)

日期: 2012-04-19 作者:Andrew Burton等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线性磁带文件系统(LTFS)被公认为是一项会让磁带应用复苏的技术。通过文件树形目录,这种技术首次让用户可以搜索磁带上的信息,搜索磁带的流程和磁盘存储一样。用户可以从一盘LTFS格式的磁带上自由拖放文件,这使得业务流程中整合磁带应用以及简易的长期归档成为可能。

LTO5磁带格式首次支持LTFS,其支持磁带媒介分区,驱动器可以对每盘磁带写入两个可变长度的分区。一个分区中包含独立的分层文件系统目录,而另一个存放内容。LTFS为管理磁带上的文件提供了一个文件结构类型接口。用户所需做的就是加载磁带到驱动器,数据就可以通过浏览器或磁带相关应用进行访问。

HP和IBM是两家主要的LTFS软件开发商,而LTFS开放式标准为整个LTO联合会所支持。HP在其StoreOpen Automation上支持LTFS,而IBM则在今年5月在其IBM System Storage LTFS Library Edition中发布支持LTFS的磁带库。其他公司也同样发布了支持LTFS的产品,比如Crossroads发布的StrongBox设备;Cache-A在其旗舰产品Pro-Cache5、Power-Cache和Prime-Cache5支持LTFS功能。此外,Atempo现在使用Atempo Digital Archive,一种文件归档产品,全面兼容LTFS平台。

LTFS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媒体和娱乐行业是其主要市场。Robert Smith是2PopDigital.com的创始人,这家公司为媒体和娱乐行业的后期制作提供编辑系统支持,其表示随着更多的归档管理软件支持这一开放式标准,LTFS将逐步成为主流。

“不依赖于数据库告诉你磁带编号或条形码,你就可以找到磁带上的内容。假设你使用了LTFS,你就可以像在文件系统中一样搜索文件。LTFS在这方面有很多优势”他说,“这将是LTFS使用普及的一种催化剂。”

Randy Kerns是科罗拉多州Evaluators集团的存储分析师,他说媒体和娱乐行业需要更高效地传输数据,这非常适合使用LTFS。归档管理软件可以部署在LTFS的顶层,这样用户可以标注保留期限和数据访问控制——一旦更多的归档管理软件支持,这种技术很快会成为主流。“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归档而非备份搜集,”他说道,“公司可以用磁带实现更多的功能,而非简单的备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