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热门存储技术之MLC闪存存储

日期: 2012-04-19 作者:Andrew Burton等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很多迹象表明MLC NAND闪存将会在明年继续其上升势头,并在企业级系统市场上正式取代成本更高的单层单元存储(SLC)闪存,从而宣告一个价格平易近人的固态存储时代的开始。

生产商正逐步扩大其MLC固态存储驱动器(SSD)的产量,而那样以往曾不太看好SSD的存储供应商也加入了这一产品阵营,比如IBM和HP。

IDC公司的Framingham预测MLC驱动器将会占据52%企业级固态存储市场收入,并在2013年达到60%。

Jeff Janukowicz是IDC固态存储市场的调研总监,其表示由于出众的架构,算法和控制器,MLC SSD已经能够处理传统IT所需的读写混合的处理要求。

在线交易商eBay公司在今年转变了IT建设方向,所部署的100TB Nimbus Data系统公司S类固态存储正是业内领先的企业级MLC(eMLC)闪存。

各不同类型闪存之间的主要差别在于产品的可用时间。人们普遍认为SLC可使用大约100,000次读写,eMLC约为30,000,而MLC仅为10,000或更少。不过随着MLC驱动和第三方控制器厂商的工艺改善,这其中差别的重要性正在逐步变小。

“这些控制器供应商发现,通过监测闪存的实际工作状态,可以跟踪每个单独数据块的性能情况,从而使得某些数据块突破10,000次的使用极限,达到数100,000次的使用寿命,”Jim Handy说道,他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Object Analysis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分析师。

根据Handy的观点,即便eMLC和MLC擦除和写入次数的差别正在逐步变小,eMLC并未有像业内期望中的那样流行起来。

“eMLC较MLC而言,成本更高,并且速度更慢,”他说道,“由于每个采购固态磁盘的用户都是冲着性能去的,这种降低速度的解决方案很难销售。”

Dan Mulkiewicz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High Moon工作室的IT总监,该工作室隶属于暴雪公司,其生产非常流行的电子游戏,诸如“魔兽世界”和“吉他英雄”。他表示即便是最为廉价的MLC固态存储也能带来惊人的性能改善。

High Moon在大约3年前在工作站中使用了10块MLC的固态存储驱动器,发现应用上线时间从原来的30至40分钟降低至4分钟,而后很快增加到了60到70块固态存储。

“我必须使用经济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冒险最终被证明是颇有成效的,”Mulkiewicz表示他从未考虑过去采用SLC闪存。

他说工作站中MLC驱动器的故障率小于5%,并且相比普通的硬盘驱动器,供应商的保修期已经从1年提升到了3年。

因此Mulkiewicz从GirdIron系统公司那里使用MLC闪存时一点也没有不安,相反,这很好地解决了其VMware服务器群的I/O瓶颈问题。Mulkiewicz对这种惊人的性能改善赞叹不已。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程序员和设计师提交变更后要等上70分钟进行重编译;而是用MLC的闪存后,只需10分钟就可完成。

“我们现在不仅是对其表示满意,”Mulkiewicz说,“实际上我们完全依赖这种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MLC闪存可靠性问题解决了吗?

    MLC在企业级存储产品中已变得非常普遍。厂商在宣称他们能减轻磨损的同时,尽可能地压低价格,让闪存变得更实惠。那么,MLC闪存可靠性问题真的已经解决了吗?用户对MLC驱动器写入追踪还得多费劲?

  • SSD:高性能的HDD价吗?

    如何给SSD定价?实际上就是高性能的HDD的价格,对吗?眼下MLC闪存似乎已经超越了SLC闪存,那么,有没有SLC更为“胜任的差事”呢?

  • 如何实现不同固态存储设备的最佳选择

    经过一年半对固态存储技术的研究发现,固态存储设备市场份额已翻了一番。本文是有关如何实现不同固态存储器的选择的基本指南。

  • 为何企业IT部门开始选择SSD存储(下)

    尽管固态存储只占企业级存储的一小部分,但它正在被更多的组织考虑使用,但它的高性能所带来的收益可以抵消其高昂的价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