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统一存储为新东方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日期: 2012-04-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主要亮点

行业

教育

挑战

构建一套既可以满足当前业务需要、也可以为未来的扩展提供坚实基础的存储基础架构

解决方案

针对多种业务系统、网络连接、应用软件,采用 NetApp 统一存储系统 FAS3240A、FAS2040A 和 NetApp Snapshot 等数据管理软件实现数据集中存储,并为今后的数据集中备份和容灾奠定基础。

业务优势

实现最低总体拥有成本,更好地支撑业务发展

解决方案构成

NetApp 产品

NetApp FAS3240A 存储系统

NetApp FAS2040 存储系统

协议

FC SAN、IP SAN 和 NAS

环境

HP 刀片式服务器

邮件系统应用、数据库系统应用

虚拟化应用以及视频、音频和 HTML 文件

客户概况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以下简称“新东方”) 由 1993 年 11 月 16 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壮大而来,目前集团以语言培训为核心,拥有短期语言培训系统、职业教育系统、基础教育系统、文化传播系统、科技产业系统、咨询服务系统、发展研究系统等多个发展平台,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于 2006 年 9 月 7 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教育机构。截至 2010 年 12 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已经在全国 50 多个城市设立了 50 多所学校和 6 家子公司,累计培训学员超过 1000 万人次。

挑战

构建一套既可以满足当前业务需要、也可以为未来的扩展提供坚实基础的存储基础架构

作为国内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的教育培训规模发展非常迅速,从之前的一年培训几十万学生到现在已经发展为一年培训几百万学生。面对如此大规模、高复杂度的培训,新东方需要通过 IT 系统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准确跟踪,对全国的所有教室、老师等资源进行及时预约,并能够灵活应对大班、小班等多种授课方式。这样高速发展的业务对新东方自身的 IT 系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原有的数据存储系统面临诸多挑战:

数据分散在多个服务器上,增加了管理难度和数据丢失的风险;

可扩展能力受限,性能比较低;

服务器体系结构复杂,难以扩展,磁盘空间管理不够灵活,利用率低;

数据分散不便于集中管理、数据备份和容灾。

鉴于此,新东方希望能够构建一整套既可以满足当前业务需要、又可以为未来的扩展提供坚实基础的高效灵活存储基础架构,为自身业务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具体说来,新东方希望新的存储平台能够满足下述要求:

整合多种应用系统,能够满足现阶段的需求和将来扩展的需求;

满足多种应用对不同存储架构的需求;

为将来的数据备份和容灾奠定基础。

解决方案

针对多种业务系统、网络连接、应用软件,采用 NetApp 统一存储系统 FAS3240A、FAS2040A 和 NetApp Snapshot等数据管理软件,实现数据集中,为今后的数据集中备份和容灾奠定基础。

经过对多个入选方案的一系列严格评估与挑选,考虑到 NetApp 存储系统的稳定性、高性能和灵活的可扩展性,新东方最终选择了NetApp 作为此次存储改造项目的合作伙伴。

本次项目中,新东方采用了两套 NetApp 的中端统一存储系统 FAS3240A 和 FAS2040A。其中,FAS3240A 用于部署邮件系统、数据库等前端应用,而 FAS2040A 用于存放网站视频、音频和 HTML 等文件数据。

在不做任何硬件改动的情况下,NetApp 统一存储系统能同时支持 NAS、FC SAN、iSCSI 存储模式,有效地满足新东方未来新的应用系统的不同需求,并保护其现有的 IT 投资。NetApp 为新东方的业务系统提供的多样、简单统一存储平台具有极高的性能;能够满足各种主机平台、操作系统、Cluster 软件、数据库软件等的接入,为未来系统和业务的扩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东方存储环境拓扑结构示意图如下:

新东方存储环境拓扑结构示意图

新东方存储环境拓扑结构示意图

业务优势

实现最低总体拥有成本,更好地支撑业务发展

NetApp 优异的统一存储解决方案为新东方 IT 信息化系统实现了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具体来说:NetApp 统一存储满足了新东方不同类型的应用对存储架构的需求,节省了硬件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NetApp存储设备的高稳定性保障了新东方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NetApp 存储高效的处理能力,帮助业务系统提升了速度;而 NetApp 存储简便的管理则帮助新东方减少了人员的培训和维护成本,降低了初期投资。

过去的一年,新东方集团继续保持着 30% 以上的高速增长,而稳定高效的 IT 信息系统为其提供了强有力的幕后保障。作为新东方 IT 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NetApp 数据存储系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面对培训规模和复杂性的不断增加,NetApp 为新东方设计的整套存储基础架构,不仅完全满足了企业当前的业务需要,也为新东方未来的扩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信息管理部高级运维经理王威表示:“新东方作为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家全年龄教育培训的海外上市企业,拥有面向不同年龄群体的各种用户服务系统和业务系统,所以,在 IT 平台支持方面面临诸如竖井式系统繁多、单个系统数据总量较小、单个系统 IO 吞吐不大,但均对数据安全、容灾、未来可扩展性有较高等诸多需求,我们认为统一存储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而 NetApp 在统一存储方面具备多年的优势,且无论在存储架构设计、底层操作系统、IO 吞吐优化和数据容灾方面均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通过这次引入 NetApp 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我们整合了数据,满足了在 IT平台方面数据存储资源的诸多需求;另一方面,也更好地提升了 IT 平台的可管理能力,降低了存储维护工作量,为企业节省了人力成本。未来,随着虚拟化和私有云理念在新东方的应用推进,基于数据的安全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将更加关注数据备份和数据容灾,希望能够在这些方面与NetApp 展开更加深入的技术合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以一持万,大道至简——NetApp发布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

    NetApp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AP)今天宣布推出全新 Data Fabric 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混合云中尽可能自如地掌控数据,并增强数据移动的安全性。

  • Infinidat的中端统一存储

    Infinidat在2015年发布了一款中端SAN存储,作为同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企业级高端存储系统的补充。这家初创公司为他们的所有存储阵列都增加了NAS和异步复制的功能支持。

  • NetApp面向云、闪存发布Ontap 9

    近日,NetApp CEO George Kuri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度公开:NetApp公司计划发布官方Ontap 9 。

  • 统一存储2.0

    随着时间的推移,统一存储的定义已经发生了演变。随着诸如对象存储和hadoop等新技术稳步进入数据中心,在新的游戏规则下统一存储需要一个新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