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软件开发包使闪存本地访问成为可能

日期: 2012-04-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Fusion-io SDK作为首款能够让开发者直接访问闪存层的软件实现了无以伦比的应用加速

Fusion-io 日前发布新品—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这是首款能够让软件开发者本地访问ioMemory闪存层的产品。开发者将应用直接同这一新的永久内存层相整合之后,首次实现了对ioMemory计算层的编程式直接访问,从而优化了企业级应用、web应用以及大数据应用。

Fusion-io的首席执行官兼主席David Flynn表示:“一月份时Auto Commit内存上运行的应用IOPS高达10亿,并且Atomic Writes展现了在ioMemory上本地运行应用的潜力。现在我们的SDK包使得软件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工具。Fusion-io的ioMemorySDK和API降低了应用的复杂性、加快了应用的开发、缩短了产品的上市时间和工程需求时间。随着带来的结果就是应用将更为可靠,并能充分发挥ioMemory的潜能而实现应用加速。”

在过去的60年里,软件开发人员仅有几次将全新的编程块应用于内存或存储设备。到目前为止,开发者仍不能很好的调整应用作为闪存存储。Fusion-io SDK库的直接编程式访问改变了本地闪存的访问模式和数据结构方式。ioMemorySDK包括用户库的应用程序界面(API)以及开源的参照应用实例。ioMemorySDK库将整合Fusion-ioioMemory操作子系统的基础组元(例如Fusion-io的Atomic Writes和Auto Commit Memory),以加快应用的开发周期并提升常用软件的系统性能。

Citrusleaf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Brian Bulkowski表示:“对ioMemory层的直接编程式访问意味着计算领域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并且对于应用开发者而言,ioMemorySDK库使得集成充分简单化。Fusion-io在应用加速领域声名卓著,但是更加让人兴奋的是,绕过传统协议而对ioMemory直接访问将极大提升CitrusleafNoSQL数据库的任务关键型网络应用的性能。同时能够满足大数据客户对低延迟和更多的吞吐量的需求,此次应用加速的革新促使终端用户开始产生探讨:应用能否直接运行于ioMemory之上。”

Fusion-io SDK的API包括Key-Value Store,其界面可降低延迟、改进内存效率和减少编码的复杂性。directFSAPI通过遵守POSIX的文件系统提供了对ioMemory的本地文件访问。同本地API库一样,directFS也直接运行于ioMemory上,整体地绕过了操作系统缓存、文件系统和kernel块I/O层来显著降低延迟。Fusion-iodirectFS将会作为直接运行在ioMemory上应用的实际工作实例来发布,以帮助开发者探索Fusion-io API的使用。

Gartner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Carl Claunch表示:“如果以智能和应用感知的方式将数据保存在闪存内,那么改进输入/输出(I/O)捆绑应用或系统的性能可能更加显著和经济高效。软件的竞争性优势将是促使厂商将闪存作为独有的内存类型的主要推动力。”

早期的合作伙伴现在可以通过新的Fusion-ioDeveloper Program来选择获得Fusion-io库和API。这是首次针对优化应用在本地运行ioMemory的行业计划。作为开发商资源而设计,Developer Program portal还将包括白皮书、博客、FAQ和其它资源。欲申请了解Fusion-io Developer Program,请登录http://developer.fusionio.co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