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飞康CDP为Oracle数据库提供更全面保护

日期: 2012-04-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Oracle Recovery Manager (RMAN)是Oracle服务器内置的企业级管理工具,可以为Oracle数据库提供高效的备份与恢复。RMAN作为Oracle 8的组件发布以来,已经逐渐成为备份和恢复Oracle数据库最为常用工具。那么,既然RMAN已经被广泛的用于Oracle的保护了,为什么还要用飞康CDP呢?

首先,RMAN是Oracle RDBMS软件的一部分,与飞康CDP无缝集成并不需要额外的软件许可费用,而用户获得的则是企业级保护方案的利益。用户得到了更好的恢复时间目标、更低成本的容灾方案、整合了备份存储,因此,可以适用于任何基于RMAN的备份环境。

其次,通过集成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同时受益于RMAN的与Oracle数据库紧密结合的功能,以及飞康CDP提供的带外模式的日志记录的精细保护能力。这便为Oracle数据库和应用提供了应对多种故障的防御能力,增加了故障之间的恢复颗粒,减少了恢复故障所需的平均时间。一旦Oracle数据库出现故障,在这种集成方案的保护下,可以将用户的数据与营收损失降到最低。

例如,如果用户是利用RMAN进行全备份+定期的累积增量备份,结合了飞康CDP以后,用户完全可以利用相同的备份策略,但却在飞康CDP的帮助下消除了备份窗口,同时从生产服务器上卸载了备份I/O,从而保证了生产服务器的性能。另外,利用飞康HyperTrac功能,可以在备份服务器上自动加载TimeView 视图,为数据库提供全备份而不影响生产服务器。

另外,飞康CDP的复制功能,可以通过IP或FC网络将数据复制到远程端点,是非常便捷的方式帮助用户规划出简单而高效的容灾方案。用户的复制盘可以作为异地的长期备份用于访问。

当用户需要用生产数据进行测试时,飞康CDP也提供了极大帮助。在Oracle服务器上加载TimeViews,之后恢复数据库,就可以利用生产数据的拷贝进行任何需要的测试,而不会对生产服务器带来任何影响。

如果用户的环境中运行了多台Oracle数据库,用户可以只用一台CDP管理器保护环境内的所有Oracle数据库,从而实现存储整合。如果用户需要用CDP管理器备份的不只是Oracle数据库,飞康CDP为其它产品,如Microsoft Exchange或SQL Server也提供了快照代理,可以一并保护,这种整合则使备份更为高效。

相对于会对生产服务器产生影响的备份方式,飞康CDP将多种技术,如TimeMark,、复制、快照代理,一同应用于用户的Oracle 环境,为Oracle数据库提供保护,而不会给生产服务器带来任何影响。

相比于传统的磁带备份方式,利用飞康CDP备份Oracle应用和RDBM数据更快更完整,恢复丢失文件、磁盘、扇区、数据库,甚至是整个数据库,都变得非常快捷,可以立即恢复到需要恢复的任意时间点。

由于飞康CDP解决方案包含了多项技术,用户可以按需选择适合自己的数据保护等级。

通过整合备份架构,飞康CDP帮助减少了备份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比如,多个Oracle 数据库可以利用同一台CDP管理器进行保护。作为全面开放的解决方案,飞康CDP同时使备份解决方案的投资回报率达到最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