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Symantec NetBackup的错误信息及处理方式

日期: 2012-04-04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Symantec NetBackup相对而言易于配置和使用,然而同样也会有一些问题发生。本篇涉及到五种常见的NetBackup故障信息以及对应的处理方式。 所请求的操作部分成功完成 我个人认为这是最让人讨厌的NetBackup错误信息,并没有明确具体的错误原因,只是简单地提示“有一些部分出现故障,不过无法告诉你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了。” 并且不幸的是,针对这种错误提示并没有太好的方式。

纠正这一特殊情况的唯一途径是推断出这种错误的含义。最好的方式是查看一遍备份日志以找到引起这种问题的线索。 如果错误发生在备份进行的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你所进行备份的数据。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是NetBackup尝试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Symantec NetBackup相对而言易于配置和使用,然而同样也会有一些问题发生。本篇涉及到五种常见的NetBackup故障信息以及对应的处理方式。

所请求的操作部分成功完成

我个人认为这是最让人讨厌的NetBackup错误信息,并没有明确具体的错误原因,只是简单地提示“有一些部分出现故障,不过无法告诉你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了。”

并且不幸的是,针对这种错误提示并没有太好的方式。纠正这一特殊情况的唯一途径是推断出这种错误的含义。最好的方式是查看一遍备份日志以找到引起这种问题的线索。

如果错误发生在备份进行的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你所进行备份的数据。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是NetBackup尝试打开一个锁定了的文件,或文件路径超过了1,000个字符长度。(在有些情况下可以允许1,023个字符文件长度,不过请尽量保持长度小于1,000个字符长度。)

要求的文件没有成功备份

这种类型的问题通常总和安全相关。尤其是当NetBackup无法读取所要备份的数据时,其会产生这种错误提示。

在Windows设备上,NetBackup客户端服务使用一个服务账户。该服务账户对于所要备份的数据必须具备读取权限。一种非常常见的问题是出在NetBackup客户端服务有时会被配置成使用系统账户。虽然这种账户对于备份本地数据运行正常,但无法访问网络驱动器。

所要恢复的文件无法正常恢复

可能没有什么会比备份数据无法恢复的错误提示信息更加让系统管理员的神经高度紧张了。所幸的是,这种信息并不经常表示产生了致命的错误。

这种难题通常和安全问题或配置错误相关。你应当开始故障排查流程,检查日志查找恢复出错的原因。检查你正在进行备份的源数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确保NetBackup客户端可以将数据写到数据所要恢复的位置。

当你在检查时,请查看下客户端的服务器列表。其中可能包含信息显示主服务器和媒介服务器在恢复操作过程中被占用。

分配故障

这一NetBackup错误表示系统缺乏足够的内存来完成相应操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进行以下一些操作。

如果问题出现在虚拟机上,尝试着关闭虚拟机并重新分配额外的内存。记住,如果虚拟机运行在32位的操作系统上,其无法运行超过4GB的内存空间。

另一件你可以尝试的事情(无论运行物理机或虚拟机系统)是简单地重启系统。重启系统一般可以将不使用的流程占用的内存释放。

如果所有这些都无效,尝试使用Windows 任务管理器来诊断是否有不必要的流程在系统中运行。你可以终端这些流程来释放更多的内存空间。

打开文件出错

这一NetBackup错误信息容易令人误解。该信息似乎显示读取错误,但实际上却不是,这种错误发生在磁盘存储单位尝试将数据写入NetBackup服务器的根目录设备(或者是媒介服务器)时。

如果磁盘存储单元的路径必须驻留在根目录层,你可以进行强制操作,通过管理员控制台,进入改变存储单位的对话框,并选择“该目录可以存在于根目录文件系统或系统磁盘上”选项框。

结论

NetBackup错误通常都可以追溯到权限问题,资源分配问题或其它单纯的配置或逻辑问题上。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