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iSCSI技术

日期: 2008-04-10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光纤通道费用昂贵、结构复杂,许多小型办公室和大多数中小企业一直不加以采用,相反他们往往采用直接附属存储(DAS)和网络附属存储(NAS)等文件存储产品。然而,设计人员开始认识到,以太网LAN的速度达千兆、成本低廉、传播广泛,而且能够访问全球WAN(尤其是互联网)。2003年,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批准iSCSI(互联网SCSI)协议后,很多人开始将以太网作为分块存储网络使用(成为“基于IP的存储”)。一直以来,人们采用iFCP和FCIP等现有协议发送基于IP的SCSI命令行,主要允许FC存储区域网络(SAN)通过IP交换数据。

凭借iSCSI,SCSI命令行可以“端对端”地传送到世界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光纤通道费用昂贵、结构复杂,许多小型办公室和大多数中小企业一直不加以采用,相反他们往往采用直接附属存储(DAS)和网络附属存储(NAS)等文件存储产品。然而,设计人员开始认识到,以太网LAN的速度达千兆、成本低廉、传播广泛,而且能够访问全球WAN(尤其是互联网)。2003年,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批准iSCSI(互联网SCSI)协议后,很多人开始将以太网作为分块存储网络使用(成为“基于IP的存储”)。一直以来,人们采用iFCP和FCIP等现有协议发送基于IP的SCSI命令行,主要允许FC存储区域网络(SAN)通过IP交换数据。凭借iSCSI,SCSI命令行可以“端对端”地传送到世界各地的以太网中。

  iSCSI SAN的主要优点在于简洁、成本低廉、使用范围广泛。光纤通道技术非常昂贵,需要专业技术才能正确安装和配置,而iSCSI SAN只需利用普通的以太网界面卡(NIC)和交换机就能实现——这些设备在任何零售电子商店中都能够买得到。因此,获取、扩展和更新以太网LAN的费用都相对较低。这就使得公司很容易为iSCSI SAN添加更多的存储服务器,而要为FC SAN添加服务器就很贵很困难。以太网已经成功地在家庭和小公司中设立、使用,用户也非常了解以太网的设置和配置,其使用范围就会更加广泛。

  需要指出一点,iSCSI的性能非常好,除了要求苛刻的事务应用程序。以太网会发生网络堵塞和延迟,1 Gbps的以太网网络带宽远远小于2、4、甚至10 Gbps的光纤通道SAN,对此许多网络专家可能会惊奇不已。不过,专家依然认为,以太网性能较差、不可靠等缺点今天已经不存在了,iSCSI能实现和光纤通道一样的性能。

  但是,iSCSI也具有一些问题,任何用户都应该考虑到这些问题。首先,iSCSI SAN应该包括优化性能、减少延迟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采用具有TCP/IP卸载引擎(TOE)的高性能NIC,以及提供低延迟端口的交换机。然而,这些措施都会增加iSCSI的部署费用,部署iSCSI SAN可能比FC SAN花费还高。ISCSI Initiator软件的性能和稳定性可能截然不同,所以可以采用另外一种方法,优化每台主机的ISCSI Initiator软件性能。iSCSI速度大大提高直至10 Gbps,iSCSI目标措施可能更多地依赖硬件NIC的选择。

  ISCSI优化措施也应该避免以太网交换机端口的“超额认购”。传统上,以太网没有填充整个通道带宽,因此在以太网设备之间共享端口是很常见的方法,但是如果多个设备同时通过交换机带宽,可能就会出现堵塞的危险。这种堵塞很容易损伤流量,引起不必要的延迟。专家建议,在虚拟的服务器环境中部署iSCSI时,应仔细评价iSCSI行为和性能。

  人们普遍认为,iSCSI的安全性不如光纤通道,但这并非真实情况——事实上,iSCSI采用先进的身份验证技术,设置安全措施,例如CHAP(挑战握手验证协议)在IP网络已经使用很多年了。光纤通道的用户通常利用FC架构和复杂分区/掩码规则的差异,来保证安全。iSCSI安全的一个重要内容在于将iSCSI SAN数据与主要用户SAN隔离。这可以通过创建和运行物理隔离区LAN得以实现,但更多的情况下是在虚拟LAN(VLAN)中运行iSCSI SAN实现隔离。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