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存储能耗降幅最高可达75%

日期: 2012-03-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简介

目前,愈发严峻的经济形势不断给企业 IT 投资带来压力,但这种趋势下却出现了一个例外。根据 Gartner, Inc. 公司的调查,总体上来说,在存储方面的支出增长比 IT 预算方面的增长几乎快 3 倍。Gartner 副总裁 John Monroe 说,从 2007 年到 2011 年,存储方面的支出每年将增长 7% 以上,而年度 IT 预算的增长仅为 2.5%。

然而,对更多容量和更快处理速度的迫切需求使得在存储方面的支出不断增长的同时,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在尽力削减 IT 能源方面的支出。Gartner副总裁 John Monroe 说:“很多领域中对超大存储容量的需求还将持续增加,购买存储系统时就要进行仔细的甄别,要特别注意能前所未有的降低功耗、每 GB 成本和外形尺寸的产品。”

既要提供超大容量、卓越性能,又要降低每 GB 成本和功耗,这为所有的硬盘制造商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希捷公司利用其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工程专业知识创建的 Seagate® PowerChoice™ 技术能够完美地满足这些要求。简单地说,希捷 PowerChoice 技术使硬盘的电源管理能够提供以往企业级硬盘所不能及的超低功耗。

提高了功耗降低的标准

近年来,数据中心的节能和散热成本大幅上升,促使制造商在其产品中实现各种创新的节能技术。希捷 PowerTrim™ 技术率先引领更高能效硬盘的发展,希捷企业级硬盘系列产品都采用了这项技术。

现在,希捷 PowerChoice 技术(已批准 T10 标准#T10/09-054 和 T13 标准#T13/452-2008 的专利实施)已将硬盘电源管理提升到更高的级别,提供前所未有的能效和用户灵活性。

希捷率先在市场上推广此项技术,为 T10/T13 委员会制定并发布新的成本节约标准做出极大贡献。目前,已在希捷 Savvio®(从希捷 Savvio 10K.4 开始)、希捷Constellation™ 和希捷 Constellation ES 企业级硬盘中提供了 PowerChoice 技术。

希捷 PowerTrim 技术可在命令处于不活动状态的短期内激活自动节能功能,且不会影响性能。希捷PowerChoice 技术在 PowerTrim 技术的基础上,将超过一秒的闲置期分为四种模式,从而进一步大幅降低功耗。具体成果在企业环境中,希捷 PowerChoice技术可将硬盘功耗降低达 54%。

另外,希捷 PowerChoice 技术可以使主机通过模式页面 (SAS/FC) 或设置功能命令 (SATA) 来定制硬盘的节能设置,以获得卓越性能并降低功耗。这种配置灵活性可确保用户能够针对特定存储应用指定优化的闲置时间阈值。除了能允许主机控制硬盘,希捷 PowerChoice 技术的启用/禁用和计时器模式页面设置还可使主机通过“启动/停止单元 (SSU)”命令 (SAS/FC) 或“设置功能”命令 (SATA) 完全控制PowerChoice 技术功能,从而禁用基于计时器的硬盘控制,并可立即进行主机控制的电源转换。

PowerChoice 技术的优势

PowerChoice 技术专为企业环境构建,并在近线企业级硬盘希捷 Constellation 系列中首次推出。这些大容量 7200RPM 硬盘(具备 SAS 和 SATA 两种接口的希捷 Constellation 2.5 英寸硬盘和希捷Constellation ES 3.5 英寸硬盘)专为 2 级/近线应用而优化,这两种应用需要适应近线环境中严苛程度略低的工作负荷的超大容量和企业级可靠性。

对于硬盘闲置频繁且闲置期较长的环境,希捷Constellation 系列硬盘的优势尤为显著。(希捷Savvio 10K 关键任务硬盘中也采用了 PowerChoice技术。)如下表所示,闲置时间越长,硬盘的节能特性越显著。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硬盘是在确保能快速响应命令的情况下节省能源,从而防止系统性能降低。

PowerChoice 技术简介:

Constellation 2.5 英寸硬盘节能性和响应时间

 

功率(瓦)

节能[1] (%)

恢复时间(秒)

进入该状态的默认时间

 

Idle

2.82

0

0

Idle_A

2.82

0

0

1 秒

Idle_B

2.18

23

0.5

10 分钟

Idle_C

1.82

35

1

30 分钟

Standby_Z

1.29

54

8

60 分钟

显而易见,采用 PowerChoice 技术的硬盘节能特性尤为突出。例如,具有 24 个希捷 Constellation 500GB硬盘的 1U 机架在进入 PowerChoice 技术的 C 模式时能够提供 12TB 的存储容量,同时功耗仅为 43 瓦,或者比 40 瓦的灯泡的功耗多一点点!

PowerChoice 技术的原理

每种功耗状态都是根据先前功耗较高的功能设置的,以便使节省的功耗不断递增。针对每种功耗状态实施的特定节能步骤如下:

Idle_A

•    禁用多数伺服系统,减少处理器和通道功耗

•    磁盘全速 (7200RPM) 转动

Idle_B

•    禁用多数伺服系统,减少处理器和通道功耗

•    磁头卸载到硬盘斜坡。

•    磁盘全速 (7200RPM) 转动

Idle_C/Standby_Y(仅 SAS)

•    禁用多数伺服系统,减少处理器和通道功耗

•    磁头卸载到硬盘斜坡。

Standby_Z

•    磁头卸载到硬盘斜坡。

•    硬盘马达停转

•    硬盘仍可对非磁碟访问主机命令作出响应。

如前所述,灵活性是 PowerChoice 技术的主要特征,可根据需要使来自主机端的命令能够定制功耗状态设置,并控制硬盘进入或退出某种功耗状态。根据所用接口,有两种不同的选项可用来修改 PowerChoice 技术设置:

SAS

•    可由主机通过模式页面定义的计时器

•    通过“启动/停止单元 (SSU)”命令在主机发出命令后立即进行电源转换

[1]节能值和恢复时间都是初步估算;是依据 Seagate® Constellation SAS 2.5 英寸硬盘计算得到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