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灾难恢复过程:VHD备份是关键

日期: 2012-02-22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架构的一大好处是易备份虚拟桌面,在发生故障时可迁移到新硬件。VDI灾难恢复过程都始于VDI备份,但有一些不同的组件需要你存储与保护。   备份虚拟硬盘   备份虚拟桌面架构始于虚拟硬盘VHD。如果你有实时更新的备份能轻松检索的话,那么VDI灾难恢复过程就会很平滑。

首先,询问自己:实际的虚拟硬盘是否存储在SAN上或者存储在本地主机服务器上?   如果使用SAN,可将VHD作为常规备份过程的一部分,或者使用快照。不过,快照与备份通常只有在VHD最后一次启动的时候有效,这意味着目前的或最近的信息可能会丢失。并且如果你让终端用户个性化他们的虚拟桌面,会使得VDI灾难恢复过程更加困难。   有些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架构的一大好处是易备份虚拟桌面,在发生故障时可迁移到新硬件。VDI灾难恢复过程都始于VDI备份,但有一些不同的组件需要你存储与保护。

  备份虚拟硬盘

  备份虚拟桌面架构始于虚拟硬盘VHD。如果你有实时更新的备份能轻松检索的话,那么VDI灾难恢复过程就会很平滑。首先,询问自己:实际的虚拟硬盘是否存储在SAN上或者存储在本地主机服务器上?

  如果使用SAN,可将VHD作为常规备份过程的一部分,或者使用快照。不过,快照与备份通常只有在VHD最后一次启动的时候有效,这意味着目前的或最近的信息可能会丢失。并且如果你让终端用户个性化他们的虚拟桌面,会使得VDI灾难恢复过程更加困难。

  有些VHD只存储静态信息,如操作系统与应用,但对于个性化虚拟桌面,终端用户能在VHD上存储数据,修改设置、安装应用与存储书签等等。对于一个稳固的VDI灾难恢复计划来说,需要经常备份VHD,还可能需要支持实时快照,以便在使用VHD的时候随时进行备份。

  如果VHD存储在端点,可使用同步技术在数据中心存储副本,或者终端用户可使用镜像备份产品本地存储VHD。那么VDI灾难恢复计划就降级到你所有准备的层级,那么架构中就有可用的VDI备份资源和能容忍的宕机时间。

  保护主机服务器

  备份VHD和与之相关的VDI设置只是VDI灾难恢复计划的一部分。管理员也需要考虑虚拟桌面运行的地点。对于大型VDI,实际的数据进程发生在数据中心中的一台服务器上,终点只是作为一个终端而已,同步主机服务器上虚拟机的屏幕更新与用户输入活动。

  也就是说VDI灾难恢复策略的一部分是保护主机服务器,这也就保护了宿主在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所以,你可使用故障恢复技术,在灾难后,虚拟会话能自动改为数据中心的另一台服务器上。不过,这需要额外的硬件和昂贵的规划才能实现。

  此外,故障恢复通常列于业务连续性规划之下。如果有用于业务连续性的故障恢复功能,就不需要对VDI灾难恢复进行额外的支持。而且,很多VDI备份与管理产品本来就包括故障恢复功能,这样你就能自定义具体的实施。

相关推荐

  • 教您创建简单的VDI备份计划

    每款商业VDI产品运作原理都不同,因此备份需求也相应变化。即便如此,在涉及到VDI备份时需要考虑两大领域:虚拟桌面与架构。

  • 虚拟桌面中的用户配置文件备份方式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部署过程中,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非常重要。你需要考虑如何备份单独的个人用户配置文件。那么备份用户配置文件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 VDI备份策略:拷贝、存储并保护虚拟桌面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对物理桌面进行了备份,那么你就需要了解一下如何轻松、高效并安全地对虚拟桌面进行备份了。本文主要讲解制定可靠的虚拟桌面备份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