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将StoreOnce去重“植入”横向扩展磁盘备份和数据保护系统

日期: 2012-01-12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用户在选择使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时不仅关注磁盘空间的节省,更主要的是关注性能。惠普近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软件融合进入新推出的横向扩展硬盘系统——B6200 StoreOnce备份系统以及Data Protector备份应用中。

    在业界人士看来,惠普此举目标是向重复数据删除领域的主导厂商EMC发起冲击。在当前的重复数据删除市场中,EMC的Data Domain硬件产品及Avamar软件产品分别占据着目标端和源端去重的最主要市场。

StoreOnce B6200

StoreOnce B6200

    B6200是惠普运行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的最大型硬盘备份系统,最大可扩展到768TB。惠普存储产品经理张梅生介绍说,B6200拥有很强的性能优势,其数据处理和存储速度可达每小时 28 TB,这个速度不仅指的是备份速度,恢复速度也是如此。而且其双控制器的特点决定它的高可用性,当一个控制器出现问题,可以自动将操作转到另一个控制器上。

惠普存储产品部总经理蔡志刚

惠普存储产品部总经理蔡志刚

惠普存储产品部总经理蔡志刚称B6200在很多方面是代表了一个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主要表现在其横向扩展架构和高可用上及性能上。产品经理张梅生在做B6200产品演示时与DD890产品进行比较,称B6200的最大容量是DD890的两倍,本机备份速度是DD890本机备份速度的3.5倍,恢复速度是DD890的7倍。

惠普存储产品经理张梅生解读B6200性能

惠普存储产品经理张梅生解读B6200性能

有分析人士认为,惠普在重复数据删除领域是一个迟到的选手,但如果它的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做的足够好,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惠普曾在早期将市场出让给EMC和其他厂商,但通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也同样可以抢回市场。

另有分析师说,惠普在重复数据删除算法上的一致性也是它的优势所在,而EMC旗下的 Data Domain和Avamar的去重算法是不一致的。

惠普的此次发布不仅仅是针对大型企业(B6200面向大型企业),同时也将StoreOnce软件嵌入了Data Protector备份应用中,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和远端节点用户。

对于惠普这个存储选手来说,迟到者只要有好技术,前途也会愈加明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专家答疑:重复数据删除在云中是如何工作的?

    重复数据删除过程减少了存储系统中的数据量,但云中的重复数据删除可能比客户对云提供者更有价值。

  • 全闪数据中心的数据缩减攻略

    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概念之所以很吸引人,是因为它可以消除耗时的系统调优。它使数据中心得以支持最大的虚拟机密度,它的存储响应时间让大多数应用程序提供者都感到满意。

  • 存储采购并非易事

    硬盘市场的下滑并没有带来相应的固态存储市场的蓬勃发展,但固态存储将最终取代机械硬盘,在这一路上也会不断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