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badmin命令来备份Windows的小技巧

日期: 2011-12-21 作者:Brien Posey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badmin命令是一个易操作的备份命令,其局限性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版本有所不同。通过本文,我们将分享给Wbadmin的基本概念以及相关联命令。 Windows 2008版本之前使用的NTBackup来作为Windows操作系统其内嵌的备份工具。在其中的一些版本中,可以用NTBackup.exe这样的命令行形式来控制备份进程。

在Windows 2008操作中将NTBackup.exe命令替换了。相反的,微软现在支持用Wbadmin命令行执行备份操作。 Wbadmin命令能实现哪些功能 虽然Wbadmin第一次出现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但在Windows Server 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badmin命令是一个易操作的备份命令,其局限性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版本有所不同。通过本文,我们将分享给Wbadmin的基本概念以及相关联命令。

Windows 2008版本之前使用的NTBackup来作为Windows操作系统其内嵌的备份工具。在其中的一些版本中,可以用NTBackup.exe这样的命令行形式来控制备份进程。在Windows 2008操作中将NTBackup.exe命令替换了。相反的,微软现在支持用Wbadmin命令行执行备份操作。

Wbadmin命令能实现哪些功能

虽然Wbadmin第一次出现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但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Vista以及Windows 7中也可以使用。究竟Wbadmin命令能实现哪些功能,在不同操作系统版本上能实现的功能还是不一样的。

比如说,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上,Wbadmin命令能实现的功能是之前版本无法实现的。然而之后的Windows Vista以及Windows 7版本中,这条命令能实现的功能就不如Windows Server 2008和R2版本来的多。

事实上是,Windows 7上Wbadmin命令甚至都不会让用户实现定期备份功能。

Wbadmin是在命令行窗口执行的,而不是PowerShell窗口。在使用这个命令的时候,必须要运行在高亮的命令行里。具体的操作过程需要右键命令行选项,并且保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不用说明的是,要使用Wbadmin命令行我们需要拥有足够的权限。如果用户希望能有定期备份的功能,那么则需要在管理员组内。如果要执行其他的任务,那么当前用户则需要是管理员组或者是备份运行组里面。

哪些命令可以支持?

在运行Wbadmin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当前操作系统里面支持哪些命令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命令行下运行WBADMIN /?结果如图表1所示。

图表1:哪些命令可以支持?

使用Wbadmin命令来备份Windows的小技巧

我们可以在命令行运行WBADMIN /?来查看在当前操作系统下可以运行哪些命令。

如上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到在Windows7下Wbadmin命令可以做哪些操作,在Windows 7下,仅可以执行5个Wbadmin命令。即便如此,从操作界面上看,至少用起来是相对简便的。比如说,如果我们要运行一次备份任务,根据提示,我们仅用简单的运行WBADMIN START BACKUP命令来完成。然而,真正运行起来也有其他的一些方面需要考虑,至少我们需要指明需要备份的文件夹是哪个。

实际上有超过12种不同的命令搭配方式来完成备份操作。最重要的也是最常用的方式是指定备份数据源以及备份目的地。如果备份的目的地是一个远程共享目录,那还需要指定访问指定目录的用户名和密码。例如,如果要执行一个简单的备份,那么命令行就需要按下面的例子写:

WBADMIN Start Backup –BackupTarget:F: -Include:C:

在上面的例子中,备份目的地是F:盘。Include后面指定的是需要备份的内容。例子里需要备份的数据是C:盘的内容。如果需要备份的内容包含了多个不同的盘符,那么两个路径之间只用加一个逗号就可以实现。比如说,如果要备份C:盘和D:盘下得Temp目录,那么命令行方式如下:

WBADMIN Start Backup –BackupTarget:F: -Include:C:,D:Temp

再如果备份的时候需要包括系统状态,那么需要打开SystemState开关。

Wbadmin命令相关请参考: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754015(WS.10).aspx

更多Windows备份请参考:怎样用Windows Server Backup备份和恢复域控制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