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10Gb 以太网——走向机架式服务器

日期: 2011-12-18 作者:Shaun Walsh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根据Crehan Research公司的报告(见以下图表),在未来四年内10Gb以太网(10GbE)的市场将保持超过50%的年同比增长率。正如我们多次强调的,10GbE的发展将会出现多次高潮。在10GbE市场上,我们将会经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此外,机架服务器业务也会加强我们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上的领导位置。根据Crehan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Q2 2011服务器级适配器和LOM市场份额报告),2011自然年(CY)第二季度的10GbE市场价值为1.04亿美元,年度总值约为4.08亿美元。该业务增长主要是由主板内建局域网(LOM)、刀片服务器夹层卡(mezzanine card)以及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聚合网络适配器(CNA)和10GbE网络接口卡推动的。

Crehan Research,2011年7月服务器级适配器及LOM长期预测表

Crehan Research,2011年7月服务器级适配器及LOM长期预测表

    如上表所示,绿色条柱表示10GbE的刀片服务器连接速率。正如我们两年前讨论的,该市场随着向Nehalem架构过渡而开始快速发展。以惠普为例,它控制着全球半数的刀片服务器市场(来源:IDC全球季度服务器跟踪报告2011第二季度报告),并选择了10GbE LOM,IBM正在为自己的虚拟光纤架构(VFA)提供10GbE刀片配置,而思科UCS刀片服务器也包含了10GbE能力,目前超过50%的刀片服务器都具有了10GbE能力。到2011年(CY)年底,预期整个刀片服务器市场上采用10GbE连接速率配置的比例将增长到67%,而且还将持续增长,今后四年中将逐渐接近100%。

    下一个重大变迁将是基于Romley平台的服务器,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正在为它添加支持10GbE速率的LOM模块和的芯片式LOM。上图中的橙色条柱显示的是机架式服务器对10GbE模块的配置率,根据Crehan Research的研究,今年它将达到大约15%。上图中的灰色线显示的是向Romley过渡过程中,10GbE模块配置的增长。届时,OEM将为几乎所有服务器提供10GbE模块或芯片式LOM。这将推动整个10GbE市场从现在的大约4亿美元规模增长到2014年的10亿美元规模。随着我们进入下一次10GbE增长高潮,我们将在2012年(CY)和更远的将来看到10GbE适配器新的发展机遇,以及LOM在机架式服务器上的巨大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haun Walsh
Shaun Walsh

Emulex企业营销副总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