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站点如何选择备份方案?

日期: 2011-11-24 作者:Lauren Whitehouse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各类规模的企业的办公分支机构和员工正不断变化,而相应的备份技术也随之改进。了解哪种备份策略更适合你的远程办公室,以及远程拷贝和磁带技术是否仍有必要。

具有远程办公室或分支机构(Remote Offices / Branch Office,简称ROBO)的企业的数据可能分布在许多网点内,而且经常会受到备份和恢复方面的挑战。ESG近期一项对超过450位IT专业人士进行调查,涉及了ROBO的人员、流程和技术方面(详情参见2011年6月刊的《2011远程办公室和分支机构的技术趋势》)。调查发现59%的公司在ROBO少于10名员工且没有安排当地的IT人员;甚至有71%的公司指出,在这些地方,会在整个备份流程的几个环节点上应用本地存储。磁盘和磁带这两样存储系统仍是绝大多数ROBO数据保护策略的主要部分,不过最新的广域和远程的备份技术正逐步被接受成为数据备份的基本途径。尤其要注意的是,26%的企业目前通过城域网将数据从这些分支机构直接备份到总部的站点,而在2007年,只有7%的企业采用这种方式。

这些在ROBO有更多存储容量的企业将改善备份和恢复流程作为IT的首要任务。举例来讲,ROBO具有超过25TB存储容量的企业将此列为其第一位的任务,有着1TB到25TB数据存储容量的企业将这列为第二位,而那些只有少于1TB的ROBO仅仅将其列在第四位。数据量的增长是一项重要的因素。ROBO数据存储中最大的挑战包括和整个数据增长保持同步,改善备份和恢复流程的需要以及存储系统的成本。

ROBO的数据保护策略

在规划和配置一个数据保护策略时对ROBO而言有许多选项。选择时需要考虑到现场员工的数量,所需保护的数据量,公司在数据保存、私密性和安全性方面的策略要求,可用的带宽和备份体系架构的容量。

集中备份同时在ROBO不进行任何复制:这种方式中,数据直接远程备份到ROBO以外的位置,比如企业总部的数据中心,而非进行本地拷贝。采用这种方式,所有的备份数据集中并受企业IT的直接控制。这确保了备份拷贝的安全性,并符合公司或法规遵从的需要。这同样也消除了本地备份体系架构和人员所需。问题在于各站点间的带宽需求,传输日间的备份数据流的代价不菲并且(或者)传输备份数据到(或从)主站点可能会占据许多时间——除非在源端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降低站点间传输数据卷的大小。这可能就是为什么ESG的调查发现这是那些少于1TB数据要进行保护的企业最为关注的技术。

采用软件及服务的方式而在ROBO不进行任何拷贝:数据直接通过城域网备份到第三方服务供应商提供的云存储上,而非进行现场拷贝。和集中备份策略类似,这种方式只需维护数据的远程拷贝进行恢复。经过基于Web界面的应用程序进行初始化配置后,数据自动化通过城域网连接根据计划日程备份至服务供应商。由于数据通过城域网传输,没有本地拷贝,采用软件即服务方式的优劣和在总部集中化部署的方式一样;不过备份数据经由第三方进行保管,你可以将所有事情都留给第三方去做。这其中最关键的是确保你理解服务水平协议并使其满足你的需要。

仅限本地的拷贝:数据只是在本地站点进行备份而不作远程复制。这种方式确保在本地创建一份数据副本,但是无法应对站点出现中断的情况。当出现数据无法在本地恢复,或重大灾害使得本地拷贝和原数据都被损坏的情况,你要恢复丢失的数据就变得非常困难了。

本地拷贝并通过磁带媒介进行远程复制:数据先是备份到现场存储,并通过移动媒介(例如磁带)拷贝至远程站点。这是种非常传统的拷贝方式,而且现在很多时候仍用于部署两个站点的拷贝策略。现场的拷贝可以是磁盘到磁盘到磁带或磁盘到磁带到磁带(D2D2T或D2T2T),而采用备份至磁盘的方式可以提供许多好处:比如性能,并具有重复数据删除的能力和简易地远程管理的能力。不过采用磁带的拷贝方式需要本地的磁带设备、媒介以及将备份后的媒介运送至总部或第三方存储设备的机制。同时,这一般需要在本地有一个操作员,尤其在磁带设备或媒介出现故障需要诊断时。虽然所有的咨询师都说磁带即将消亡而由磁盘取代作为备份设备,根据ESG调查显示,这种方式仍是最为主流的技术。

在本地备份后通过城域网备份至总部:数据在现场进行备份,然后将拷贝后的文件通过城域网传送至总公司。通过这种磁盘到磁盘再到磁盘(D2D2D)的配置,IT企业可以更简单地从远程站点管理备份操作,并减少甚至不在ROBO配备IT人员。这种方式在近些年逐步流行起来,主要受到磁盘成本降低、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以及备份磁盘之前复制技术优化等诸多因素的驱动。这种通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现的优化使得带宽和存储资源的应用更为高效。唯一的缺点在于从总部的备份中心恢复更为复杂。在突发事件发生需要从总部备份中心进行恢复的时候,将磁盘运输至ROBO站点甚至比将其通过带宽恢复回去还快。有着海量数据需要进行保护的企业一般会采取这种方式。

在本地备份后通过城域网传输至云端:数据最初在本地存储进行备份,然后将一份拷贝发送到第三方云存储供应商处。这种磁盘到磁盘到云(D2D2C)的应用场景主要通过本地磁盘进行恢复,并利用公有存储云提供长期的数据保护。企业可以从磁盘获取快速地数据恢复;不过,从云端进行快速地恢复数据对于那些有着海量数据的企业仍是一项挑战。

本文选自存储经理人2011年8月刊:备份中重复数据删除的应用状况,请下载阅读PDF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