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云存储面临的三大问题

日期: 2011-10-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存储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有:宽带瓶颈、安全性、可用性和基础设施

  云存储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1. 宽带瓶颈。

  考虑到过去20年中,宽带提升和数据增长的差距更为恶化,宽带很有可能是阻碍云存储被当做标准商业化应用普及的最大障碍。对于典型的个人消费者而言,互联网宽带从28.8k modem提升至5Mbps左右,提升幅度超过170倍。但是与此同时数据增长却从先前的大约每个用户平均100MB暴增至超过1TB,其增幅竟然超过1 万倍。随着这种差距的逐渐扩大,装置外存储(offsite storage)作为主要数据存储途径的可行性越来越小。

  云存储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2. 安全性和可用性。

  除宽带之外,其他限制性因素包括可靠性和安全性也在议事日程上不可忽视。将数据迁移至云中致使企业用户在数据安全性和可用性方面高度受制于其云存储服务器供应商。让众多企业将其数据迁移至云中非常艰难。可以说安全性和可用性的担忧是企业走向云存储模式的至高无上的因素。

  一个是在网络上提供云存储或云计算资源的连接性缺乏控制。因此,用户以为所有传送的数据可能被截取或更改。结果,任何敏感的信息如登陆ID和密码都应该被保护。这种安全问题现在作为一种云服务,一般由电子邮件和CRM主应用程序提供。

  在过去,安全指的是周边安全,确保周边不允许未经授权的访问。在一个虚拟世界,通过虚拟IT服务,一个物理周边已经不复存在了。因此,企业必须假设所有传输的数据可能潜在的被截取。一个系统上没有物理控制,这些规则的执行必须依赖其他方法来限制信息的访问。加密是限制访问有意义的信息的一种重要的方法。因此,当IT服务通过云交付时,加密成为了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云存储的问题非常有挑战性,因为数据必须以加密的形式存储和保存。如果加密密钥本身丢失或损坏,数据本身也就相应的丢失或损害了。

  云存储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3. 基础设施。

  性能不一定要求越高越好,而是有多种性能区以供用户选择,但基本上还是要满足较低延迟,早期的云计算平台在由于忽略对后端存储投入而出现比较多的 IO延迟。另外,被存储的数据中有70%是静态的,很少甚至不会再次被访问,那么将这些数据通过自动化的ILM(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沉降到更低成本的介质上去,企业能够节省成本。为了做到这些,必须使用基于策略的块级ILM方法,卷级和文件级的自动迁移达不到设想的效果,只有颗粒度细化到数据块级,才可能做到对应用的随需相应。数据保护的重要性就更不用多说,对于存储来说,数据安全是第一位的,尤其是企业用户。

  解决了以上的三个问题,云存储也就适应了商业化信息存储库的需要。初始的备份可以在装置内完成,也可以在云存储上另作备份获得装置外的数据保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