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NAS数据自动备份

日期: 2015-04-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NAS作为文件服务器为IP网络上的客户机上的重要数据或需共享的数据提供存储空间。利用NAS本身具有的SnapShot(快照)功能,可制定快速NAS数据自动备份策略,将重要的数据进行备份恢复。

NAS数据自动备份具体实现:

1) NAS将其上的某一目录共享给若干主机。

2) 这些主机可通过map(映射)NAS的这个目录到其相应的驱动器的方式实现文件共享。

3) 对NAS上的重要数据可通过“快照”功能进行快速保存(将数据信息直接保存在NAS存储上)。

4) 当用户数据被进行错误的删除及修改后,可由管理员或用户本人通过“快照”选择不同时间的文件版本进行快速的文件恢复。

NAS作为备份服务器,可通过VERITAS NetBackup Professional为IP网络上的笔记本及PC机提供备份数据存储空间。

NAS数据自动备份具体作法:

1) 在IP网络的某台主机上安装VERITAS NetBackup Professional Console Management软件。

2) 在NAS上安装VERITAS NetBackup Professional Backup Server软件,在安装时要选择足够大的目录为客户提供足够的空间。

3) 客户机在各自的主机系统上安装VERITAS NetBackup Professional Client软件。

4) 在VERITAS Console Management Server上为IP网络上需要备份的客户机制定备份策略组。

5) 将客户机加入相应的备份策略组就可使用户进行相应的备份策略实施了。

以上就是本文对NAS数据自动备份的简单分析,希望对大家会有些许的帮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