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备份解决方案存在哪些安全漏洞?

日期: 2008-04-07 作者:Randy Kern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使用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来备份信息数据,是否存在什么安全隐患?   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磁带的实体安全、对备份设备及服务器的访问控制、调用备份软件的管理权限,这3项是最容易出现安全漏洞的,用户应该特别注意,严加防范;其次,如果备份数据是经由Ethernet IP网络传输的话,在传输过程中应该实施Internet 协议安全(如IPSec)策略,或者经由与外联网隔离的专用网络传输数据,禁止外界人士访问;再者,备份块存储系统数据的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比如说,始终追踪系统中每个块的属性),在使用NAS备份解决方案时同样也要多加防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来备份信息数据,是否存在什么安全隐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磁带的实体安全、对备份设备及服务器的访问控制、调用备份软件的管理权限,这3项是最容易出现安全漏洞的,用户应该特别注意,严加防范;其次,如果备份数据是经由Ethernet IP网络传输的话,在传输过程中应该实施Internet 协议安全(如IPSec)策略,或者经由与外联网隔离的专用网络传输数据,禁止外界人士访问;再者,备份块存储系统数据的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比如说,始终追踪系统中每个块的属性),在使用NAS备份解决方案时同样也要多加防范。

作者

Randy Kerns
Randy Kerns

IT分析机构Evaluator Group的高级战略师

相关推荐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企业存储市场的夏天

    即使云计算市场放缓,软件定义的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瘫痪,企业存储中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

  • 对象级存储正准备替代企业中的NAS

    文件服务接口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的可大规模扩展对象存储产品的标准功能,这就让对象储技术的使用变得更简单,也让对象存储越来越容易替代传统NAS存储。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