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Hyper-V环境中的存储管理

日期: 2011-09-21 作者:Dennis Martin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存储使得VMware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管理有了更多的高级功能,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这使得Hyper-V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和Windows环境下一样——你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创建逻辑卷或挂载驱动器,无论其运行在Windows或Hyper-V环境中。 本篇采访中,Demartek总经理Dennis Martin介绍了Hyper-V存储的最佳实践。你可以了解到Hyper-V环境中的存储管理和VMware环境中的有何不同,微软和第三方技术工具如何支持Hyper-V环境中的存储管理,以及如何在Hyper-V环境中改善存储性能。 SearchVirtualStorage.com:Hyper-V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存储使得VMware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管理有了更多的高级功能,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这使得Hyper-V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和Windows环境下一样——你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创建逻辑卷或挂载驱动器,无论其运行在Windows或Hyper-V环境中。

本篇采访中,Demartek总经理Dennis Martin介绍了Hyper-V存储的最佳实践。你可以了解到Hyper-V环境中的存储管理和VMware环境中的有何不同,微软和第三方技术工具如何支持Hyper-V环境中的存储管理,以及如何在Hyper-V环境中改善存储性能。

SearchVirtualStorage.com:Hyper-V存储管理和VMware环境中的存储管理有何不同?

Martin: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Hyper-V运行在一般Windows服务器的最上层。因此,从Hypervisor的角度看,包括存储管理在内的所有操作,都和你在Windows环境下的操作一模一样。

不同之处在于虚拟机内部,你需要定义存储和客户虚拟机的连接方式。有诸多不同的选项。一种是你可以分配虚拟磁盘驱动器,然后让某虚拟机指向它,这和本地挂载驱动器一样。另一种是通过访问称为SCSI设备,实际可以是一个SAS阵列控制器、光纤适配器或者也可以是iSCSI的。你可以通过它连接客户虚拟机进行访问,实现对其管理。如果你在VMware中进行操作,你需要在VMware中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在VMware环境中这是特定的,你在客户端的操作也不一样。

另一点不同在于你不必在要和客户机连接的逻辑卷上安装任何特定的文件系统,而在VMware中,假设你想要VMWare对其管理,你绝对需要部署VMFS文件系统。相对来说你有了更高的灵活性,我认为在Hyper-V中,管理会相对更容易一些。

SearchVirtualStorage.com:微软在Hyper-V中增加了哪些工具或技术,让Hyper-V的存储管理变得这样简单?

Martin:有一些我已经提到过了,只要你知道在Windows里面如何操作,你就会知道如何在Hyper-V中操作,这是Hyper-V一项重要的优势。当然,你进入客户机并创建虚拟机时…你必须明确你想要使用从引导驱动器直连存储的方式……或是你希望使用其它方式。不过这些都不复杂。从数据驱动角度上看,我们要做的是实现一个简易的通道,让Hypervisor实际不需要做太多的工作。这有点像是在说,这是你的适配器,就这么用吧。因此这看上去容易许多。就像你在Windows环境下有一个驱动器,它自己会工作,这非常简单。

SearchVirtualStorage.com:是否有其它第三方工具可以使IT部门管理存储,支持他们的Hyper-V虚拟服务器环境?

Martin:实际上有许多这样的工具,功能各有不同。如果你不想用Windows自带的工具,你完全可以通过第三方工具来进行VHD备份;并且还有些第三方工具可以帮助你管理存储,而无需考虑是否在Hyper-V内。其实,你可以有一整套第三方工具。我并不想对其中一二详细介绍,不过确实有很多这样的工具。

SearchVirtualStorage.com:IT部门可以使用哪些技术来对Hyper-V存储进行性能调优?

Martin:基于连接的不同类型的存储,确实可以有调优的空间。举例来说,假设你使用光纤通道SAN网络,你可以通过NPIV来进行这类条有工作。你希望尝试通过尽可能多的数据,至少在客户机上,因此让客户机处理尽可能多的事物。对于iSCSI存储,你也可以做类似的事情。在Hyper-V环境中的所有这些和你在原环境中的完全一样。

作者

Dennis Martin
Dennis Martin

Dennis Martin,1980年进入IT产业,他是Demartek的创始人和主席。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将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软件集成于4节点的超融合设备中,并替换原有的Vspex Blue系列。

  • 超融合市场2015大事记

    在过去的2015年,超融合市场已经扩展到了规模更为庞大的存储厂商当中,而随着合作伙伴持续不断的发展,这种势头还将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