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到云亟需带宽的新方案

日期: 2012-09-04 作者:Lauren Whitehous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数据的增长以及与之相关的成本不断上升,允许付费用户通过网络使用服务提供商托管的存储基础设施正变得日益普及。这意味着云存储资源正在频繁地和内部系统现有的近线备份技术相结合以提供远程备份作为长期归档使用,在某些情况下远程备份也可以作为灾难发生时的副本。一些供应商正在解决带宽问题并优化云备份存储,以确保提供的相关服务能够满足用户需求,重要的是能够获得经济利益。

对云存储感兴趣

ESG调查了在北美和西欧公司的611位IT专业人士,他们负责评估、采购和运营企业IT和数据中心,发现61%的专业人士有兴趣使用或者正在使用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在IaaS模式下,设备归服务提供者所有,服务提供者负责设备的运行和维护。订阅服务后,用户根据每次使用情况支付相应的费用。所有用户使用共享的虚拟资源池,服务提供者承诺虚拟资源池具有足够的弹性,保证远程备份副本所需的存储空间可以按需使用。用户不需要维护用于远程磁盘或磁带存储的二级站点,因此拥有、管理二级站点相关资源的成本就降低了。

但是备份数据到云存储以及从云存储恢复数据可能因为巨大的备份集而遭遇挑战。每天备份的数据量所需要的带宽要比可用的带宽大,完成传输备份数据所需要的时间也比可用的时间要长。IT企业经常需要在购买更多带宽需要更高的成本和延伸备份窗口或恢复时间之间权衡。

优化备份带宽

但是有备选方案可以解决这些问题。NetEnrich、Pancetera Software 以及Riverbed Technology等供应商的产品采用带宽优化技术使混合备份配置(结合了近线备份技术和云存储服务)切实可行。

NetEnrich看到了在云中为EMC Data Domain用户提供虚拟存储的机会。用户使用现有的近线备份软件和EMC Data Domain设备在本地保护数据。对于云中的远程备份来说,存储在本地EMC Data Domain设备的备份数据通过互联网远程复制到NetEnrich的数据恢复存储库中。数据恢复存储库基于NetEnrich 数据中心的EMC Data Domain重复数据删除设备。Data Domain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技术根本上减少了远程复制备份副本所需要的带宽。

虚拟设备Pancetera Unite从根本上减少了备份和复制WMware虚拟机环境时对I/O和带宽的占用。Pancetera的SmartRead 和 SmartMotion技术优化了捕获并迁移虚拟机到云中的过程。对解决方案和备份方案进行集成,使不破坏现有生产环境进行优化成为可能:i365和Pancetera合作,在i365的EVault数据保护产品中嵌入了Pancetera Unite虚拟备份设备,VMware备份可以由EVault 发起,产品的整合减少了与VMware备份相关的开销,优化了局域网或广域网间的数据迁移。Pancetera可以整合广域网加速技术进一步加快数据传输。

Riverbed Whitewater云存储加速器在现有的Riverbed产品中利用广域网优化技术,提供完整的到云端的数据保护服务。基于设备的产品和现有的备份技术以及云存储提供者的API进行了无缝集成,提供了数据快速复制到云端用于远程归档。Riverbed Whitewater设备安装在网络中作为备份作业的本地目标,该设备通过连接到互联网把数据复制到Amazon的S3云存储。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技术是Riverbed所有产品的基石,分别用于优化广域网和加速数据传输。

一旦用户把云存储服务作为维护基础设施的一个低成本的备选方案,会有如下明显的优势:

• 相对于维护管理企业自有的二级站点,提供了更加划算的策略。

• 包括购买并维护硬件设备、数据中心占用空间以及数据中心诸多环境因素(比如电力和制冷)的资本和运营成本都省掉了

• 提供了更多能够预计的预算

• 为通过远程拷贝进行灾难恢复提供了便利

因为带宽直接影响混合备份配置的效果,所以探索带宽优化技术,比如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和广域网加速是有意义的。一些最新的解决方案在局域网/广域网中,为传输数据中心备份副本到云存储中提供了极高的效率。当考虑混合云场景时这是数据存储管理员需要关注的一个关键区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