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发布新3PAR阵列及联合存储软件Peer Motion

日期: 2011-09-08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预测,到2012年, 85%的新应用将会针对云环境而特别设计。云存储是云计算概念的一个延伸,这种云服务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为了实现云,企业需要更多的应用,包括数据的实时迁移,业务负载均衡等等。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

    近日,惠普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推出联合存储软件Peer Motion和惠普P10000 3PAR产品,这是继惠普去年以23.5亿美元收购3PAR之后首次推出基于3PAR的新品。

惠普P10000 3PAR

惠普P10000 3PAR

新的HP P10000 3PAR存储系统包括V400和V800两个版本,将取代之前的T系列成为3PAR产品线中的最高端产品。V800可以扩展到1920块盘、1.6PB容量,是目前T800容量的两倍。V400和V800支持FC、SATA和SSD,并计划于2012年支持2.5寸SAS盘。

P1000的市场定位是为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企业级IT服务,特性包括:多租户架构,用于工作负载整合;自动精简技术,用于提高容量利用率;以及自动负载均衡技术。

中国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存储产品部产品总监孙钢

中国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存储产品部产品总监孙钢

    惠普存储产品孙刚介绍说:“HP P10000 3PAR专为虚拟和云数据中心而设计,可以应对未知工作负载的大规模爆发。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端口密度和磁盘连接高50%,可以获得1.5倍性能和2.6倍带宽。就像在一个系统中有两个阵列,支持混合工作负载,通过Gen4 ASIC 最大化地提高交易和序列的性能。并且,通过Mesh-Active Design让整个阵列支持每一个应用。”

在精简存储方面,孙刚说, “HP P10000 3PAR上的Thin Persistence能够具备16k纳米的回收精度,可以回收接近100%的未用空间。借助新的Thin Conversion性能强化,Fat to Thin的转移时间更短。通过结合3PAR远程复制的零检测,可以把Fat和Thin站点之间的数据传输减少80%。”并且,孙刚还介绍了“P10000还具备一键式自动重新均衡功能。”

惠普融合存储新品发布会庆祝仪式

惠普融合存储新品发布会庆祝仪式

    HP P10000 3PAR应用的一款软件——联合存储软件惠普Peer Motion受到了更多的关注。Peer Motion可以帮助用户在不宕机的情况下实现数据从一个旧的存储阵列迁移到新的存储阵列中,不会影响到业务的运行。

EMC在去年推出了VPLEX,而有外媒报道,惠普推出Peer Motion是对VPLEX的最好回应。EMC今年又新增了异步复制功能,能实现相隔几千里的两个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迁移。ESG分析师John Webster评价说:“这种功能未来将成为企业级存储阵列的必备功能,而现在只有EMC和惠普推出了相关产品,其他厂商后续也会推出相关产品。这种联合存储软件能够在不中断业务的前提下实时迁移数据,也可以帮助实现容灾的自动化。”

惠普Peer Motion软件目前适用于惠普LeftHand和3PAR存储系统。

Peer Motion对于惠普来说也是融合存储战略的重要一环。Peer Motion帮助3PAR V成为惠普VirtualSystem和CloudSystem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惠普融合存储的最高端产品。惠普P4000 LEFTHAND、X9000 IBRIX,以及前一阵P6000 EVA的推出,使得惠普形成了基本完整的低、中、高端产品线,并最终实现无缝迁移至云。

惠普产品线

惠普产品线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表示:“惠普融合存储解决方案提供真正基于点的存储联合,能够处理不间断多租户环境中固有的不可预测性,同时降低成本、管理费用以及服务水平风险。”

发布会之后,TechTarget中国记者采访了惠普3PAR在医疗行业的用户,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信息科主任牛启润。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位于广州,是中国最古老的私立医院,也是目前正在高速发展的医院,到2015年将成为实际床位5000张的超大型医院。牛启润介绍说,医院的特点是IT系统复杂,每天产生数据量大,而且数据要求保留的时间很长。就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来说,每天系统运转产生70 GB的数据量,PACS大概产生40到50 GB的数据,目前按照3:1压缩保存,压缩之后每年也会增加10几个TB。医疗档案按一般规定要保留30年。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作为广东省的大型医院承载的医疗管理和教学示范任务逐年增多,分支机构越来越多,很多新产生的数据要求集中管理。与此同时,医院自身的业务也在增加,只要新的医疗设备是电子设备就会产生大量数据。

业务部门的发展要求IT部门不断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管理性。牛启润说,医院对IT系统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IT部门对存储系统的要求也将逐步提高。目前医院要求对数据逐步实现集中管理,业务24小时不停机,备份恢复无障碍,还要为未来的容灾做好规划。

牛启润说,医院选择了惠普的3PAR F200产品来满足其相关应用。3PAR产品可以有多个节点,一个节点出现问题其他的节点一样可以提供服务,可以做到24小时业务不间断。另外医院的系统会逐渐增加,3PAR可以实现动态的分配,最大程度地利用存储空间。同时新的系统也会很方便的加入进去。另外,3PAR的管理界面比较简单,当时3PAR F200安装时,工程师学习了一个晚上基本就掌握了操作要领。牛启润特别强调了动态分配对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功能,因为医院的发展速度实在很快,新业务的开展会随时对信息部门提出需求。

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存储产品部3PAR产品经理杨溢总结说:“3PAR产品的重要特点是基于虚拟化的设计。提高效率、增加利用率、自动优化、分层存储所有这些技术特点都是基于虚拟化技术的,如果没有虚拟化这些功能是就是纸上谈兵,没有办法实现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