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数据安全的三个步骤:揭示NAS如何保护SMB的数据

日期: 2011-09-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重要商业数据的丢失意味着时间和金钱的损失。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数据存储问题不可避免。如果没有合适的系统来帮助您记录掌握关键的业务文件,您的企业可能会在以下几个方面面临丢失重要文件的风险:

1.管理不断增长的数据

由于信息存储在多个不同的位置和媒介中,如台式机、笔记本电脑、CD、USB闪存,还有邮件附件等,所以搜索和访问这些数据变得非常不便,耗时耗力,影响效率。并且如果某个员工离职,他们可能会简单地将笔记本电脑格式化,那些宝贵的资料和文件就永久地删除了。

2.数据安全

数据总量的增长使得保护数据变得越来越艰难,因为我们要让数据免受黑客和其他恶意威胁、意外删除以及笔记本电脑失窃等影响。

3.硬件故障

如果没有应急解决方案,因数据损坏或硬件故障而导致的备用硬盘损失是代价高昂的。

对于SMB来说,NAS(网络附加存储)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最佳方案。NAS能够通过以下三个简单的步骤,来帮助您确保重要商业数据的安全。

第一步:数据集中和自动备份

NAS担任着集中存储所有信息的角色,无论员工在办公室、家中或是在路上,都能够顺利地访问所有重要的业务文件。NAS设备还能够自动完成网络上所有计算机的完整及增量数据备份,保存业务数据,并允许每个人无论何时都能访问这些数据。这使得如果发生意外删除或重要数据损坏的情况下,灾难恢复工作将变得更加容易。

第二步:RAID冗余除了可访问性和安全性之外,NAS还提供了很高的可靠性。

几乎所有的NAS系统都采用了RAID技术(RAID,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独立磁盘冗余阵列)。采用了RAID技术的系统能够保护数据,并提供数据即时访问,不受单个磁盘故障或多个磁盘故障的影响。每个类型的RAID都能保护您以避免代价高昂的数据丢失。

RAID有不同的等级,每个等级提供不同级别的保护。采用RAID 0时,数据存储在所有物理磁盘驱动器中,以提高访问速度。采用RAID 1时,第二列磁盘驱动器复制第一列磁盘驱动器上的信息,以实现最大化的数据保护。RAID 5将数据分散到所有磁盘驱动器中,这样其中一块磁盘发生故障时仍能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第三步:加密和访问控制

为了保护重要数据,您需要设置密码来进行适当的访问控制。为特定的文件夹设定密码,能够限制未经授权访问敏感数据。

您还需要考虑使用基于软件或硬件的程序来加密数据,这样即使磁盘被盗,数据也不能被轻易访问。对于IT资源有限的SMB来说,加密应该在后台进行,以便将管理上的繁琐降到最低。通过采用高级加密标准(AES),您可以加密硬盘上的数据,以防止数据泄露。

真正的企业级网络存储 — Seagate®  BlackArmor® NAS

希捷BlackArmor NAS系列是网络存储设备,能够让SMB快速而简单地集中、扩展存储,同时自动保护并恢复重要数据。对于寻求简便、有效并且可靠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企业客户来说,BlackArmor是理想的选择。

BlackArmor最重要的特征是其数据保护功能。整合了来自Acronis备受赞誉的备份软件 ——同时支持苹果Time Machine,使得安排网络上每台PC或Mac的完全及增量数据备份变得更加容易。如果发生硬件问题,SafetyDrill+ 裸盘恢复功能能够恢复整个系统或单个文件,使您的业务不受任何影响。除此之外,整套BlackArmor NAS设备还配备了一项标准,即政府级AES-256文件及文件夹加密功能。

无论您使用Windows PC、Mac、UNIX或者Linux计算机,BlackArmor NAS设备均提供1托架、2托架,或4托架选项,并配备了一系列专为SMB设计的访问、备份和恢复功能。BlackArmor NAS由希捷科技设计并制造,提供3年有限质保和专业的技术支持,值得信赖。没有专业IT资源的SMB清楚配置文件共享和自动化数据备份有多麻烦。BlackArmor NAS非常易于安装,具备开箱即用功能,几分钟内即可运行。

主要功能:

•    自动备份和快速恢复

备份所有文件或单个文件,并在硬件故障、笔记本电脑丢失或发生其它问题时恢复数据。BlackArmor免费提供10款Acronis备份软件的许可证,方便您即刻开始备份。

•    保护私有文件和文件夹

采用AES 256-bit(政府级)加密功能来保护文件和文件夹,并通过控制小组和用户级别访问权限来限制对文件和文件夹的访问。

•    保护数据避免丢失和损坏

BlackArmor附有一系列功能来帮助您保存数据。可由用户配置的RAID技术保护存储的数据不因硬件故障而受到损失,同时自动定期备份数据,避免由计算机被盗或系统故障而造成的数据丢失。两个以太网端口提供端口故障转移保护,连接到BlackArmor的UPS能够在发生电力故障时提供备用电源。

•    提高业务效率,改善业务协作

整合重要的数据,并在网络或互联网上实现共享。多达50名使用PC或Mac的员工均可以简单无缝地访问所需文件。

•    可由用户配置,以满足不同存储要求

您可以根据安全、数据冗余,或者性能的需要配置BlackArmor。创建高达12TB的存储容量,或为数据冗余及改善性能组建RAID 0、1、5,或10。

•    一个集中式设备,满足办公室多个用户需求

配置BlackArmor以流化多媒体文件,通过使用FTP file-sharing软件在互联网上共享文件,或连接可通过网络实现共享的外置硬盘和USB打印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

  • 对象级存储正准备替代企业中的NAS

    文件服务接口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的可大规模扩展对象存储产品的标准功能,这就让对象储技术的使用变得更简单,也让对象存储越来越容易替代传统NAS存储。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