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发布DXi Accent 冲击重复数据删除市场

日期: 2011-07-31 作者:Sonia R. Lelii翻译:曹同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昆腾公司近日在两款新DXi中端系统中发布Dxi Accent,在备份软件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

昆腾公司宣称使用最新的Dxi Accent系统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比原来的方法更加快速。此前Dxi硬件需要处理所有的重复数据删除。而现在只需处理修改过的数据,整个过程大大简化。公司称这种模式为混合模式,它跟EMC公司的Data Domain软件中DD Boost有些相似。

现在只有Dxi6701和6702支持DXi Accent,公司称不久会在DXi全线产品中增加这个功能。

DXi Accent软件部署在介质服务器上,它可以对数据块进行分段以及签名验证,然后与DXi 设备交互来识别不同的数据块。

介质服务器将自己存储的所有数据块的签名发送给DXi设备,与其上的数据块索引进行对比来识别不同的数据块。DXi设备将不同的数据块的签名发回给介质服务器。然后介质服务器对那些不同的数据块进行压缩然后将它们传输到DXi硬盘或者磁带上。DXi上面存有现有的所有的数据库块的指针。

昆腾的产品市场经理 Steve Whitner说: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在原端和目标端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备份服务器上完成,一部分在DXi设备上完成。只有新的数据块才会传送到DXI。备份的次数越多,重复删除的机会就越大。每一次备份都会验证这个数据块是否是新的,以此来确定它是否还需要备份。这样带宽得到了保证,而且性能也得到了提升。

重复数据删除备份端扩展

昆腾将DXi 6701和DXi6702划归为6700中型系统。 DXi 6700是在今年一月份发布的,它有一个虚拟磁带库接口,而且支持网络附加系统(NAS)和Symantec OST。6701支持千兆以太网连接,6702支持10 GbE网络连接。容量支持从8TB到80TB。

Dxi 6701 MSRP的价钱是58000美元,包括DXi Accent软件,复制功能、NAS和VTL接口,磁带机创建和Symantec OST API。

6701可以升级到6702,费用大约是5000美元。

昆腾会继续出售DXi 6500和6700产品,但一般会向客户推荐DXi 6701和6702.

昆腾DXi Accent VS. EMC DD Boost

分析机构Evaluator集团的高级分析师 Russ Fellows说:“昆腾公司的这一举动明显是跟随重复数据删除市场的老大EMC的Data Domain。”

Accent跟Boost有些区别。昆腾允许用户对某些特定服务器开启或者关闭DXi Accent功能,而Data Domain不能实现这一点,用户只能选择全部开启或者全部关闭Boost软件。

EMC的Data Domain只支持局域网备份,而昆腾可以支持局域网和广域网复制,以及灾难恢复方面的保护。昆腾的设备可以直接和磁带连接。DXi现在只支持Symantec 公司的NetBackup,不过Whitner说在不久的将来它会增加对其他备份软件的支持。

Fellows 说: 昆腾公司DXi的性能可以跟EMC的Data Domain相媲美。使用VTL或者OST接口,一个小时可以备份5.8TB的数据,使用NAS可以备份5.0TB的数据。

Fellows补充说:“对整个业界来说,这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昆腾产品的价钱也更加实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存储行业观察者、资深分析师。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专家答疑:重复数据删除在云中是如何工作的?

    重复数据删除过程减少了存储系统中的数据量,但云中的重复数据删除可能比客户对云提供者更有价值。

  • “新”昆腾发布Xcellis工作流存储

    近日,“新”昆腾依托其StorNext横向扩展存储平台及其行业领先的流性能技术推出一款融合度更高,可以应对严苛工作流的新产品——昆腾Xcellis工作流存储。

  • 全闪数据中心的数据缩减攻略

    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概念之所以很吸引人,是因为它可以消除耗时的系统调优。它使数据中心得以支持最大的虚拟机密度,它的存储响应时间让大多数应用程序提供者都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