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策略:企业内部做离线存储备份

日期: 2008-04-02 作者:Pierre Dori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从这篇文章中可以学到:你可能已经因为安全或者成本的原因考虑在内部处理你长期的磁带介质存储。这篇文章的技巧告诉你如何处理磁带以及存储信息,帮助你预防将来可能会发生的非期望的灾难和痛苦。   你的公司最近也许已经实现了磁盘备份产品,使得磁带介质的使用越来越少。或者你的vault服务提供商也许因为某种原因丢失了或者放错了你的备份磁带卷。

不断增长的对介质数据安全或者非授权访问的注意会让你开始关注你的备份磁带是否安全以及如何保证安全。不论什么原因,不使用vault服务提供商而自己内部处理离线数据的思想已经萦绕在很多存储管理员的脑海中(实际上,很多小公司已经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了)。   虽然看起来内部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从这篇文章中可以学到:你可能已经因为安全或者成本的原因考虑在内部处理你长期的磁带介质存储。这篇文章的技巧告诉你如何处理磁带以及存储信息,帮助你预防将来可能会发生的非期望的灾难和痛苦。

  你的公司最近也许已经实现了磁盘备份产品,使得磁带介质的使用越来越少。或者你的vault服务提供商也许因为某种原因丢失了或者放错了你的备份磁带卷。不断增长的对介质数据安全或者非授权访问的注意会让你开始关注你的备份磁带是否安全以及如何保证安全。不论什么原因,不使用vault服务提供商而自己内部处理离线数据的思想已经萦绕在很多存储管理员的脑海中(实际上,很多小公司已经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了)。

  虽然看起来内部管理自身的离线数据是一种更安全以及更有效的方法,但是在做出决定前你仍然要考虑很多的因素。对于那些正在考虑或者已经采用内部处理方法的企业,下面的几点非常重要:

  磁带运输

  有些类型的磁带介质比起其它磁带介质更易受到震动或者损坏。对于可以提供700磁道的半英尺宽的磁带,适当的介质包装以及处理是非常重要的。很随意的将磁带放在汽车的后备箱中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磁带在运输时应该竖着放置而不是平着放置,并且应该保护磁带不要受到震动。

  突然的温度变化也会对磁带产生损坏并且导致数据丢失。介质在它们使用前应当适应当时当地的气候环境。

  磁带存储

  长期的存储对于磁介质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周围的条件不被监测或者保持一个很好的环境时,会损坏磁介质本身。温度、相对湿度(RH)、空气中的污染物以及其它磁场源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损坏磁介质。所有的磁带厂商都说明了它们所推荐的长期的存储规范针对特定的介质类型,用户应当察看相关文档并且保证它们的环境是满足要求的。但是,整体而言,需要遵循以下几点来保持磁带的长久备份:

  ● 许多厂商推荐长期的存储温度应当保持在华氏70度(21摄氏度)以下

  ● 很高的相对湿度会导致磁介质外部的包装(将一层金属包在磁带外层)产生化学上的变化。低于50%的相对湿度对于长期的存储是被推荐的。

  ● 空气中的污染物,比如灰尘或者其它粒子是要被注意绝对避免的。但是,其它不明显的污染物也会由于时间导致磁盘被损坏。一些典型的污染物包括氯化物离子(比如,在一些洗衣店)、臭氧、硫化物(比如柴油燃料),用于照片处理的化学药剂等等。

  ● 一些典型的磁场源要绝对避免接触。将你的备份磁带和电冰箱磁介质放在一起绝对是个坏主意,这是毋容置疑的

  ● 不要忘记一些显然应该避免的东西——磁带介质一定不要受到火或者水的损坏

  介质搜寻

  虽然当前很多公司的备份产品都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分类以及索引,但是绝对不能说都能套用同样的方法。你的离线存储一定要提供某种索引介质或者搜索介质的方法,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需要存储大量的磁带或者分享你的存储设备和其它平台的磁带,那么这一点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对于长期的磁带介质的存储,除了将磁带放到一个远程的办公室或者相对较安全的地方外,还有很多要做的工作。那些没有放到适宜环境的磁带会遭受到数据的丢失以及潜在的数据安全问题。除非你的公司可以提供一个理想的环境来处理长期的存储备份,否则这项工作最好交给相应的vault服务提供商来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