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VMAXe:构建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又一利器

日期: 2011-07-19 作者:Sonia R. Lelii翻译:曹同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MC公司日前正式推出了Symmetrix VMAXe系统——是其VMAX企业级存储系统的入门级版本。这款产品的主要目标客户是:正在使用虚拟服务器并计划建立私有云存储的用户,或者是那些准备提供云服务的IT服务供应商。

EMC官方直到今天才正式公布有关新产品的消息。但从上个月开始业内已经传闻,EMC即将推出一种与VMAX使用不同版本软件包的精简型系统。VMAXe也无法与大型机链接,这点与VMAX一样。VMAXe将于六月初上市。

EMC负责企业存储的高级副总裁Fidelma Russo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客户有着多样化的需求,因此我们简化了VMAX的架构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特别是那些正在准备将应用部署到云计算中的公司。”

ESG高级分析师Terri Mclure表示:“Symmetrix VMAXe存储系统是简化版的VMAX,在性价比和功能等方面更具有优势。”

他还表示:“这款新产品的竞争对手是3PAR和XIV。它不支持大型机链接,主要是使用在高度虚拟化的环境下,在性能和扩展性方面具有很大优势。EMC通过发布这款新产品,深入挖掘VMAX和VNX的中间产品市场空间。有些客户并不需要大型机支持,但是却需要高效的性能和快速响应能力。”

VMAXe是EMC的Symmetrix VMAX平台的低端产品。但是与VNX中端统一存储系列相比, 它又是一个高端系统。从EMC销售培训文档中我们可以发现,厂家已经要求销售团队将VMAXe作为具有一定规模客户,具有多控制体系结构和企业RAS(可靠性,可用性和服务性)功能的切入点。

惠普去年以2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3PAR。而早在2008年,IBM已经成功收购了XIV。通过这两个收购案例,惠普和IBM都推出了面对高端企业的产品线,但是缺乏大型机连接功能。

技术研究分析机构Pund-IT的首席分析师 Charles King表示:“凭借EMC VMAXe的性价比,足以对3PAR和XIV构成相当大的威胁。”

“与惠普以2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3PAR相比,EMC通过简化现有的技术研发出了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款新产品具有传统Symmetrix的所有益处,但是体积却更小。用户在得到高端性能的系统的同时,还享受到了更为廉价和易于管理等益处。”

单处理引擎的VMAXe的基础价是200000美元。

VMAXe采用经过精简配置的Enginuity操作系统。它支持FAST VP自动分层软件,并且出厂的时候配备了TimeFinder复制软件以及RecoverPoint splitter远程复制软件。Open Replication和Open Migrator 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将数据从其他的阵列上非常便利的迁移到VMAXe上。

EMC官方称VMAXe在四小时内就可以安装完毕,1TB的空间在三分钟内就可以配置完成。 但VMAXe无法升级到VMAX。

EMC的Russo介绍说:“这是一款全新的系统,从硬件到内部代码都是全新的。如果你购买了VMAXe,你将无法更换引擎或者升级处理器。”

EMC VMAXe与VMAX的不同

VMAXe采用四核的引擎而VMAX采用六核引擎。VMAXe采用四个集成的系统模块和两个存储模块。每个系统模块最多可以使用一个引擎和150个硬盘,而每个存储模块最多可以容纳180个硬盘。整个EMC VMAXe存储系统最多可以容纳960个硬盘;而VMAX最多可以支持六个引擎和2400个硬盘。

其他的区别:

VMAXe单引擎的缓存是96GB,而VMAX单引擎缓存容量最大可以达到128GB;

VMAXe 有64个光纤接口和32个以太网接口,而VMAX支持的最大接口数量是VMAXe的两倍;

VMAXe的可使用容量是1.3PB,而VMAX可以达到2PB。

除了以上之外,VMAXe还预装了存储分层功能。单层的系统硬盘全部都是450GB,15000rpm的光纤硬盘;两层的系统中97%的硬盘是2TBSATA,其他的是4Gbps光纤200GB闪存盘;三层的系统中65%的硬盘是SATA,32%是光纤,3%是闪存盘。它支持多种前端主机连接方式,例如:8Gbps光纤,千兆以太网(GbE)和10GbE iSCSI和基于以太网的光纤(FCo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存储行业观察者、资深分析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