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复制方案

日期: 2008-04-02 作者:Randy Kern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有两台Dell PowerVault NAS设备,每台设备的容量是800GB,现在想在办公室放一台服务器,同时将另一台做成镜像设备放到远端站点上。我不清楚NAS设备进行复制到底需要多少时间。   答:在有关描述NAS镜像的资料中,并没有提到对带宽的要求。我查到的资料只是说:“足够的带宽”。

请问要达到我的目的,到底需要怎样的带宽?   远程复制这个问题是根据设备供应商的不同而存在区别的。一些系统使用内部复制功能,只能在IP网上实现类似设备之间的镜像数据功能。   其他设备使用其余厂商的软件,比如在NAS上运行的NSI DoubleTake软件来进行复制。复制可以是同步的,也可以是异步的。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有两台Dell PowerVault NAS设备,每台设备的容量是800GB,现在想在办公室放一台服务器,同时将另一台做成镜像设备放到远端站点上。我不清楚NAS设备进行复制到底需要多少时间。

  :在有关描述NAS镜像的资料中,并没有提到对带宽的要求。我查到的资料只是说:“足够的带宽”。请问要达到我的目的,到底需要怎样的带宽?

  远程复制这个问题是根据设备供应商的不同而存在区别的。一些系统使用内部复制功能,只能在IP网上实现类似设备之间的镜像数据功能。

  其他设备使用其余厂商的软件,比如在NAS上运行的NSI DoubleTake软件来进行复制。复制可以是同步的,也可以是异步的。

  在同步情况下,数据立即被发送,应用程序会一直等到数据复制到了远端站点后结束。在异步情况下,数据被发送时,应用程序并不对数据传送情况进行检测,所以,拷贝过程可能会落后于从远端站点获得数据的过程。有些程序的执行过程是采用了周期性的复制,区别仅仅在于,周期性的发送数据可以减少数据传送量,同时也减少了对带宽的要求。

  带宽是一个主要的成本因素——在现有程度上,你最多可以为保持数据花费多少?与系统的限制比起来,这是一个更加占成本的因素。因为实现这个方案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并具有可行性,你需要了解一下,在考虑商业风险的前提下,你的需求是什么,有多少改变了的数据需要被复制。

作者

Randy Kerns
Randy Kerns

IT分析机构Evaluator Group的高级战略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