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数据保护常见问题分析

日期: 2011-07-12 作者:Alan Earls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avid是一名来自加州大学普通的IT从业人员,他所在的学校正在考虑对笔记本进行数据保护。像其他的公司一样,他们目前也纠结于应该采取怎样的相关的笔记本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最近他测试并使用了Druva inSync笔记本备份软件。他表示,这款软件一直有着很强的数据粘着力,现在来说即使有的用户一个月只上线一次,它也会自动备份这些用户的数据。

他同时表示,过去的方法是把服务器的每个目录进行备份,但问题在于进程会跑很久,并且也会大量消耗系统资源,使得系统变慢。之后,他们又尝试过另外一种备份软件来专门备份微软Exchange的PST文件,但体验仍然不是很好。 David发现Druva产品的体验非常不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avid是一名来自加州大学普通的IT从业人员,他所在的学校正在考虑对笔记本进行数据保护。像其他的公司一样,他们目前也纠结于应该采取怎样的相关的笔记本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最近他测试并使用了Druva inSync笔记本备份软件。他表示,这款软件一直有着很强的数据粘着力,现在来说即使有的用户一个月只上线一次,它也会自动备份这些用户的数据。

他同时表示,过去的方法是把服务器的每个目录进行备份,但问题在于进程会跑很久,并且也会大量消耗系统资源,使得系统变慢。之后,他们又尝试过另外一种备份软件来专门备份微软Exchange的PST文件,但体验仍然不是很好。

David发现Druva产品的体验非常不错,对付70台笔记本绰绰有余。台式机和笔记本都可以用schedule的功能来管理,一旦上线,就会自动开始备份。他随后解释说,这款软件本身是为笔记本设计的,但台式机一样适用。

David的体验告诉我们笔记本的备份不会是问题。根据ESG高级分析师Lauren的分析,来自笔记本数据保护的挑战日趋增加,实际上这也被看做终端备份的一部分,包括台式机、笔记本以及移动设备。

许多企业在笔记本备份战略上都还是空白

百思买的Derek表达了同样的问题,他说,“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如果对笔记本电脑也能实现备份,将会是个不小的飞跃。每当我们和规模较小的公司谈业务的时候,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有没有一个备份计划。哪怕遇到笔记本中毒这类问题,一旦确保我们有本地备份,也不必担心这样的情况发生。”但随后他又表示,“我们还是建议最好能支持本地和在线双重备份功能。”

StorageIO集团的分析师Greg说,笔记本电脑和终端的备份有太多解决方案而让许多人困惑。他说,“一些企业甚至在使用云服务提供商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备份,而另外一些则使用的是传统的备份工具来备份这些设备;还有一些企业使用的是和服务器端相同的备份工具。”

Taneja集团的高级分析师Ashish说,大公司现在正逐渐开始摒弃仅有备份功能的解决方案。他说,“笔记本电脑的备份正在逐渐向一个更为分布的模式转变,并且也更注重对终端的数据保护,比如像iPad或者智能手机等,企业希望实现的是能用单一的数据保护伞就能实现对所有终端设备的保护。”之所以这样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公司希望对个人的数据进行控制,并确保企业信息得到保护。另外一方面,他们也希望从曲线图里看出行业发展的方向,比如从仅专注于笔记本电脑的数据保护到所有的终端设备。

他同时指出,事实上传统的依赖于人为执行备份任务的笔记本电脑数据保护方法论已经过时了。他说一些知名的公司,比如思科的IBM,仍然在控制员工对电子邮件的访问,比如除非你在公司网络否则就不让访问。这种级别的控制为日常的备份提供了可能,他说,“一些更偏好于冒险的公司甚至表示,除非有特别的原因,他们不愿意让所有的人都上VPN,传统的方式仍然是一个问题,因为终端用户是最不容易管理的一群用户。”因此,大多数公司别无选择的升级到越来越先进的备份方式上。

Nadkarni说移动设备上的数据现在有两种备份的方式,比如他们可以选择传统的在线备份厂商,比如Carbonite、VMware的Mozy或者近期被Autonomy收购的Iron Mountain的产品,然后再延伸到整个移动设备上,另外的选择是他们可以选择已经相对成熟的云备份方式,一旦文件发生变化就可以自动持续的进行数据保护。

他说,“那些制定好规划的公司都在向私有云方向转型,这样的客户他们将有自己的密钥管理功能,这将足以让他们管理好服务。”

我觉得未来会是这样的,这些有关笔记本电脑或者移动终端的解决方案将会延伸到整个移动计算行业里,不管客户用的是安卓、iPad或者是笔记本电脑。同时他还指出,新兴的选择往往也相对具有价格上的优势。

作者

Alan Earls
Alan Earls

Independent Write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