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需要一个媒体应对计划

日期: 2011-06-29 作者:Paul Kirvan翻译:李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我们与Paul Kirvan进行了一些交谈,他是 CISA、CSSP、FBCI、CBCP以及美国Business Continuity Institute 的董事会成员,讨论关于媒体应对计划应该在灾难恢复计划中扮演的角色。在这篇访谈中,Paul提供了一些关于将媒体应对计划纳入灾难恢复策略的建议。在你的组织中,谁需要来参与,以及为何媒体应对计划对任何组织都很关键。 SearchDisasterrecovery:媒体应对计划通常是灾难恢复计划的一部分,还是独立的?媒体应对计划能像定期灾难恢复计划一样进行测试,或者有这种可能吗? Paul Kirvan:媒体应对计划可以是业务连续性或灾难恢复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近,我们与Paul Kirvan进行了一些交谈,他是 CISA、CSSP、FBCI、CBCP以及美国Business Continuity Institute 的董事会成员,讨论关于媒体应对计划应该在灾难恢复计划中扮演的角色。在这篇访谈中,Paul提供了一些关于将媒体应对计划纳入灾难恢复策略的建议。在你的组织中,谁需要来参与,以及为何媒体应对计划对任何组织都很关键。

SearchDisasterrecovery:媒体应对计划通常是灾难恢复计划的一部分,还是独立的?媒体应对计划能像定期灾难恢复计划一样进行测试,或者有这种可能吗?

Paul Kirvan:媒体应对计划可以是业务连续性或灾难恢复计划的一部分,或者是一个独立的实体。媒体应对计划应该被设计成解决多种情况,从一般新闻稿到缓解媒体对您营业范围的冲击。从个人来说,在我的业务连续性或灾难恢复计划中要包含至少一个媒体应对计划的参考或链接,因此,如果需要一定水平的应对,将会快速发起媒体活动。

像任何应对非常情况的计划一样,媒体应对计划需要经常的复核,文档以及之前写的声明都需要复核(特别是被公共关系和合法部门),审核为媒体进行的任何特别准备持续可用以及准备充分,比如一个会议室或者集会场地。

SearchDisasterrecovery:IT管理者在媒体应对计划中扮演什么角色?

Paul Kirvan:无论谁负责媒体响应,比如HR和PR部分,IT管理者需要提供技术和可操作的输入。除非IT人员被指派作为一个官方的公司发言人,IT人员应当减量避免与媒体交谈。

SearchDisasterrecovery:在组织中,谁负责组织媒体响应计划?

Paul Kirvan:在这些公司中,通常负责与媒体沟通的是公共关系、社团沟通、人力资源和公司的管理部门。商业持续专家需要找出公司中谁负责与媒体沟通,向他们提供专家的证明,技术输入,或则有用的解释。商业持续专家有可能被指派为公司的发言人,但理想的是仅一些人专门负责与媒体沟通。至少有一个媒体发言人足够高级,比如CEO或者总裁,能权威的向媒体发言。所有的发言人都要被公共关系专家训练--内部的或者聘请专业的公共关系公司--如何与媒体交谈。

SearchDisasterrecovery:您知道最近是否有公司经历了灾难,并拥有一个好的媒体应对计划?

Paul Kirvan:此刻,仅有一家公司我能想起,Johnson&Johnson他们很好地处理1982年的Tylenol召回事件。一个非常著名的糟糕处理媒体响应,并遭受损害的公司是Exxon Valdez石油在1989年;另一个更近一些的例子是2010年的BP石油事件。

SearchDisasterrecovery:考虑到从网络上获取消息的便利性,一家公司是否会自找麻烦,如果它没有在事故发生后与媒体进行沟通?

Paul Kirvan:对于任何大小的组织,无论是私有还是公共部门,必须意识到与媒体沟通的可能性。一个组织好的媒体响应计划—配合公司其它的应急响应活动—能对组织被媒体、公众、股票持有者、投资者和其它有兴趣部门的接受度产生巨大改变。

社交媒体的出现增加了坏新闻被传播到公众的潜力。在事故现场的任何虚拟人物,都可以发送消息在Twitter或者Facebook上,新闻将病毒性地扩散,这意味着消息的传播将比传统媒体快许多。面对传统媒体的槽糕表现—或者被社交媒体猛烈抨击—将损害一个公司的信用,形象,竞争力,公信力,可信度,甚至雇佣员工的能力。

需要了解到商业持续和灾难专家应当是公司媒体应对团队的成员。如果没有一个媒体应对团队,BC/DR专家应当发起该活动。

SearchDisasterrecovery:是否有必要用一个专业的公共关系职员来负责这块,或者媒体应对可以被CEO或其他执行官负责?面对灾难恢复时,他是否应当是你们公司IT部门的领导?

Paul Kirvan:对于中等规模到大型组织,一个内部的公共关系和公司沟通部门需要负责协调所有的媒体联络。或者,一个媒体经验丰富的第三方PR公司,可以被雇佣来处理媒体响应计划,作为一个独立组织或者内部PR工作的补充。小公司考虑委派CEO、总裁、合伙人、常务董事,或者其他高级人员作为发言人。需要确保所有这些人员被培训过如何与媒体沟通,这非常重要。

有效地媒体响应最好被较少的公司发言人所执行。每一个发言人必须简洁的表达什么该说,什么不能说。媒体活动的限制必须到位,这样避免报道者和他的同事陷入混乱的人群,以及从未准备未被训练的公司职员处获得消息。理想情况,所有与媒体的沟通都通过权威和经过训练的公司发言人。其他雇员,比如IT部门,则担当一些主题的专家。

SearchDisasterrecovery:很明显,控制一个向媒体传播的消息有利于塑造你公司的公众形象。但更加明确建立一个媒体关系计划作为BC/DR的一部分的好处是什么?

Paul Kirvan:当BC/DR明确阐述一个媒体响应计划时,与组织的PR和HR部分协调需要十分慎重。为BC/DR制定一个单独的媒体计划并不合适。媒体发言人的数量需要限制,特别是在灾难或者其他破坏性事件后。

商业持续机构于1994年建立,用来帮助独立的个人从商业连续实践者处获得指导和支持。BCI目前在90个国家拥有5000名会员。BCI专家委员会提供国际认可的地位,这有价值的认证表明了成员的能力,在执行商业连续管理上具有一致的高度。BCI更广泛的作用,以及BCI的USA负责人,是促进在商业连续计划和专业服务上的专业能力和商业道德。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