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推出最新内容寻址内存技术(CAM)

日期: 2011-06-13 翻译:Bil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NEC和东北大学周一宣布他们联合开发出新型内容可寻址记忆体(CAM)。该技术可以大幅提高操作速度,同时大幅减少数据的存储和查询所需要的电能和空间。此外,CAM也可以在无电状态下运行。

新的CAM电路采用了名为“自旋电子”的技术。该技术利用了电子的物理特性,记忆体中正在处理的数据可以在没有使用任何电能的情况下得到存储。

根据这两家合作伙伴的联合声明,随着更多的公司有更多的数据需要在云中进行处理和存储,这种技术有很大的意义。

该声明表示:“大多数现有设备需要一个短暂的时间来启动,而且当设备处于预备状态的时候,内部电路也必须处于活跃状态。因此,预备状态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设备所消耗的越来越多的电能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潜在好处之一就是迫使厂商开发能够立即启动并且能够在预备状态下不使用电力的非易失性记忆体。

新的电路设计在同一个记忆体单元内采用一对反向自旋电子设备,减少了执行写入操作所需要的交换器数量,同时每个单元空间更加紧凑。

实际上,新设计通过晶体管共享将每对单元所需要的晶体管数量减少了一半,同时也将CAM所需要的空间减少了50%.

此外,联合声明表示新设计的数据查询速度和现有CMOS CAM设备相同(5纳秒),能耗只有9.4mW.

NEC和东北大学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在东京的VLSI Circuit Symposium 2011 (2011年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讨论会)上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Bill
Bill

相关推荐

  • HGST 与 NEC 联手推出具有实证效能的可扩充 SQL 服务器设备

    业存储领域领导者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 西部数据集团(NASDAQ: WDC)旗下子公司)和NEC公司(NEC; TSE: 6701)今日携手发布一款面向Microsoft SQL Server的PCIe SSD设备,该产品是一款注重性能的参考架构,基于NEC的Express 5800可扩展企业服务器系列和HGST的高性能FlashMAX II PCIe服务器闪存。

  • Egenera同NEC达成全球分销协议

    Egenera近日宣布已经同NEC(日本领先的存储服务器提供商)签署了一项“合作意向”协议,来开发优化的PAN Manager软件以满足NEC公司的SIGMABLADE系统的独特需求。

  • NEC选用QLogic 3GCNA技术实现10GbE iSCSI的连通性

    QLogic近日宣布,其8200系列第三代10GbE融合网络适配器(3GCNA)技术已经应用于NEC存储M系列阵列作为嵌入式目标控制器解决方案。

  • NEC升级HYDRAstor NAS归档产品 提升I/O

    NEC美国分部升级了其基于网格的NAS(网络附加存储)归档产品HYDRAstor,提高了性能,改善了软件功能,扩展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并增加了三款入门级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