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管理者认同你的灾难恢复策略

日期: 2011-06-06 作者:John Hilliard翻译:李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aul Kirvan,CISA、CSSP、FBCI、CBCP、商业连续研究院美国分部的董事会成员,在本次采访中将给出一些建议,告诉您如何说服企业的高级管理者制定灾难恢复策略是十分重要的。让管理者认同一个灾难恢复计划是一件头痛的事,它本不应该如此。 在本次采访中,你将了解到为何推荐你的灾难恢复计划是一个挑战;然后将讨论呈现你的策略给管理者时需要说明的重要事宜以及如何获得股东的一致意见。 John Hilliard:我们从读者中了解到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将商业连续和灾难恢复计划推荐给管理者。

首先,为什么会这样?随着灾难报告覆盖所有媒体,你不认为推荐应该更容易吗? Paul Kirvan:但是,这些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Paul Kirvan,CISA、CSSP、FBCI、CBCP、商业连续研究院美国分部的董事会成员,在本次采访中将给出一些建议,告诉您如何说服企业的高级管理者制定灾难恢复策略是十分重要的。让管理者认同一个灾难恢复计划是一件头痛的事,它本不应该如此。

在本次采访中,你将了解到为何推荐你的灾难恢复计划是一个挑战;然后将讨论呈现你的策略给管理者时需要说明的重要事宜以及如何获得股东的一致意见。

John Hilliard:我们从读者中了解到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将商业连续和灾难恢复计划推荐给管理者。首先,为什么会这样?随着灾难报告覆盖所有媒体,你不认为推荐应该更容易吗?

Paul Kirvan:但是,这些年,商业连续和灾难恢复获得了一个需要持续投入而回报很少甚至没有的名声。我需要直接的指出。对于公司,投入了不菲的资金到灾难恢复程序和计划中,但真的很少用到,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是你可以说公司购买保险来保护它,那商业连续计划为何不被认为是一种保险?

灾难恢复来自与IT世界,同时也被视为一种IT活动,尽管它可以很容易的被划入企业的其它部分,例如审计部门、风险控制部门,甚至管理部门。商业持续来自灾难恢复,但不同于灾难恢复的是需要一个更大、更全面的企业视角,而不像灾难恢复仅仅是系统、网络、数据和人员。

两者都是重要的商业活动。所以我们面临一个两难的境地:商业持续专家很少在其本身职业与推销两方面都是专家。我们擅长我们会的,而对于让组织中正确的人知道我们却不擅长。我们推荐商业连续和灾难恢复的困难在于我们很难得到高级管理者对于商业连续或者说灾难恢复程序的认同。

John Hilliard:当展现BC/DR投资必要性时,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

Paul Kirvan:一旦你能让一名高级执行官,或者一群高级执行官,或许是总负责人,或者类似的人成为你的听众,那么商业连续专家需要全面的理解企业是如何运行的,企业所面临的风险,内部和外部存在的弱点,以及企业根本的长处和弱点。

商业连续负责人需要有让高级管理者能了解的沟通能力,那样做以后,高级管理者才能知道和接受风险以及对于风险的潜在解决方案,例如商业连续活动。一旦他们接受了这些,他们应当会有更好的准备去赞成商业连续和灾难恢复活动。高级管理者必须清楚风险的存在,威胁和弱点的存在,他们最终会负责确保组织我喜欢称为参与、阻止、减缓和从不可预知的事件中恢复。我们做的越好—作为商业连续专家—越能帮助高管理解形势,越能让我们的计划得到批准。

John Hilliard:商业活动上是否有重叠的地方,BC/DR可以被整合到一起来说明?

Paul Kirvan: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一件事,当你呈现商业连续计划给管理者时,你需要确定它是从整个企业组织出发来定义。不要仅仅从一个方面来定义,例如IT部门,或者其他部门。

让BC与管理、风险和遵循活动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些活动,以及其他一些活动是高管的责任。需要说,这种情况对于商业连续不太可能。总体来说,GRC更能被高管认同和接收。所以商业连续可以放在第四问题上,和GRC一起。有朝一日,一个不可预料的中断事件发生,同时GRC活动无法处理这样的事故,但是一个商业连续计划将响应该事故。所以那是为何我们认为商业连续是处理GRC之外另一个重要活动。

John Hilliard:您是否有任何建议关于获得股东的一致意见?

Paul Kirvan:如果你能让它发生,有一种方式看起来比较有效,让组织上下的所有人都思考商业连续。我们认为让商业连续融入到公司的文化中。

绝大多数组织—无论他们是两个还是三个人,或则100,000人—都有某种根本的文化与公司如何运作以及人们如何与其他人交往相关。所以,商业连续专家需要接触到企业的每个人,特别是企业管理团队。现在,做这些事情不仅需要接触内部管理者,同时需要了解股东例如投资者和关键供应商。

商业连续专家需要一个清晰、准确关于企业面临风险的消息,进一步,商业连续计划如何能阻止、缓解和从中断事件中恢复企业。现在,如果我们从技术角度来看,一个商业连续专家的消息应当包括—需要说明—预先有效地方法来保护和恢复关键系统和数据。但最终,商业连续负责人需要被可见、主动、融入企业,这样他们能持续的发出和强调这些信息,商业连续是组织和它文化的重要组成。

请参考: 灾难恢复技术手册

作者

John Hilliard
John Hilliard

SearchDataBackup.com, SearchSMBStorage.com and SearchDisasterRecovery.com. Before his current foray into the wilds of tech journalism, John spent seven years covering news in the Greater Boston area. His work included a series pushing for access to government records, coverage of congressional and local elections, and profiles of public schools in the age of No Child Left Behind.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