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端重复数据删除:简化远端数据备份

日期: 2011-05-29 作者:W. Curtis Preston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减少需要传输的备份数据量,从而简化了传统的远端备份问题。如何异地备份远端数据以及个人电脑已经困惑了IT部门很多年。尽管与数据中心相比,远端的数据量通常要小得多,但是要知道,公司大楼里的数据并不那么重要,一般仅相当于家庭办公数据。这是因为,那些远离公司主体的人通常才是真正接近客户的人,由他们产生的数据自然更可能是公司最重要的信息。

然而,这类数据虽然重要,保护它们的职责却常常由缺乏相关培训甚至知之甚少的非IT人员担当。很多情况下,被委以远端数据备份重任的是那些鲜有计算机经验或不懂得高效备份重要性的人。但是事实却是,使用传统方法去备份远端数据是需要具备相当的计算机相关知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减少需要传输的备份数据量,从而简化了传统的远端备份问题。如何异地备份远端数据以及个人电脑已经困惑了IT部门很多年。尽管与数据中心相比,远端的数据量通常要小得多,但是要知道,公司大楼里的数据并不那么重要,一般仅相当于家庭办公数据。这是因为,那些远离公司主体的人通常才是真正接近客户的人,由他们产生的数据自然更可能是公司最重要的信息。然而,这类数据虽然重要,保护它们的职责却常常由缺乏相关培训甚至知之甚少的非IT人员担当。很多情况下,被委以远端数据备份重任的是那些鲜有计算机经验或不懂得高效备份重要性的人。但是事实却是,使用传统方法去备份远端数据是需要具备相当的计算机相关知识的。

通常,远端数据备份是通过运行某些备份软件,并连上可移动存储设备(一般是磁带或磁盘)来进行的。在很多远程办公室,要管理好这些可移动设备是最大的问题。要确保这些介质被正确地插入、弹出、传输和保存就已经很不容易。如何在另一个地方保管好这些备份介质又是另一个难题,这需要“跳马服务”(即每天帮助客户将备份介质拿到具备保存条件的地方)或其他保障介质安全的服务。有些公司干脆就开辟办公地点的一个角落,完全地省去了把备份介质运送到别处的过程;而另一些公司则简单地把备份磁带堆放在某个车尾行李箱内或客厅里。

移动办公的用户还给远端备份增加了物流难度。这些用户会尝试使用可重写DVD,固态拇指磁盘或连接USB的外部硬盘来备份数据,然而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才能这些正确地使用这些设备。并且,在传输过程中,与磁带不同的是,它们不太容易碰到各种环境方面的问题,所以它们经常是由笔记本电脑携带,因而很容易遗失或被盗。

不论以上这些方法到底行不行得通,它们中还没有一个能充分解决将远端数据备份回公司主体这一问题。

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怎样解决这个难题

远端数据备份还原依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近五年来,该技术已经有不少研发进展,使得远程数据保护不再如此困难。目前可以投入使用的这些技术都比传统的方法性能更好,更加简单易行。

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最目前最为流行的,因为它不仅能够备份远程的服务器和工作站,还能高效地通过现有广域网(WAN)把数据传输给数据中心。

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简称消重—能在次文件(sub-file)级别识别并删除冗余数据。它并非仅仅只是找到重复的文件,而是在不同的文件之间找到冗余的数据块。目标端数据消重和源端数据消重是该领域两大主流技术。

对于目标端消重而言,传统备份软件会形成备份数据流,并最终送给终端磁盘系统。当目标端系统接收到原始的、未经消重的备份后,才会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处理。消重后的备份还可以继续被复制到另一个异地存储系统保存。

目标端消重可以用于备份远端数据,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每个地点都需要拥有目标端消重的应用环境,然后才能复制到数据中心。该方案的缺点是成本非常高,而且如果个人电脑不能与远端网络连接的话,它们的数据就无法得到备份保护。

源端消重则不需要特殊的硬件环境,而且只需要一个产品就能对远程的办公室和个人电脑用户提供备份支持。即使在恢复目标要求很高的情况下,源端消重也能对大规模的远端做在线以及非在线数据还原。

源端消重技术能极大地减少需要传输的备份数据量,从而提供远端数据保护功能。该类产品一般都比较容易实施和应用,但是您需要考量自己的远端备份需求,并与产品的功能相匹配使用。

重复数据删除相关资料请参考:存储大讲堂:重复数据删除

在备份软件中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源端 vs.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

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你该如何选择?

作者

W. Curtis Preston
W. Curtis Preston

TechTarget存储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

  • 对比当今的源端和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源端和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的优缺点是什么?在源端重复数据删除中,数据通过网络传输之前会先在客户端发生散列和处理。

  • 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教程

    近年来,备份市场出现了诸多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有的是在源端进行去重,有的是在目标端进行去重。其中,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是指冗余数据在数据通过网络发送到备份服务器之前就被删除掉了。

  •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优势及部署

    从最初很小的市场规模到今天被市场广泛接受,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成长由不断增长的供应商所印证,这些供应商已经有标准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 源端重复数据删除的利与弊

    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是指冗余数据在数据通过网络发送到备份服务器之前就被删除掉了。看上去这似乎是删除冗余数据最合理的位置,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