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环境下存储性能监控应用解决方案:技术篇

日期: 2011-05-18 作者:Todd Erickson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和其它存储区域网络管理类似,虚拟服务器的增加会使得存储性能监控工作日趋复杂。传统工具可以帮助你追踪I/O资源,并在性能达到阈值时发出提醒,但其无法区分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这将导致数据的不一致性。 不过,最新的存储性能监控产品已经设计适用于虚拟环境,而且有些甚至已经定制为可以支持Hypervisor管理技术。 虚拟环境下的性能管理已经远远不是指那种烟囱式的工具——用孤立地方式测量存储、网络和物理服务器性能。

相反的,VMware公司和BlueStripe等第三方软件供应商正在研发应用程序为导向的方式来整合性能评测方式并将整个系统的性能状况提交给虚拟层,存储和网络管理员。 虚拟环境中的存储性能监控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和其它存储区域网络管理类似,虚拟服务器的增加会使得存储性能监控工作日趋复杂。传统工具可以帮助你追踪I/O资源,并在性能达到阈值时发出提醒,但其无法区分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这将导致数据的不一致性。

不过,最新的存储性能监控产品已经设计适用于虚拟环境,而且有些甚至已经定制为可以支持Hypervisor管理技术。

虚拟环境下的性能管理已经远远不是指那种烟囱式的工具——用孤立地方式测量存储、网络和物理服务器性能。相反的,VMware公司和BlueStripe等第三方软件供应商正在研发应用程序为导向的方式来整合性能评测方式并将整个系统的性能状况提交给虚拟层,存储和网络管理员。

虚拟环境中的存储性能监控

在一个物理服务器环境中,存储性能检测工具观测操作系统来评估统计服务器性能值。一般来讲,硬件上只有数据进入和流出两个端口。这样比较容易地可以识别和存储的物理连接,包括直接和应用程序连接的LUN。

虚拟环境中在每台物理主机里引入了操作系统模拟和多虚拟端口的技术,这使得针对物理环境设计的性能检测工具无法发挥作用。“对你的主机应用程序,虚拟化技术是一项高性价比而且灵活的平台”BlueStripe公司奠基人和首席运营管Vic Nyman说道,“不过对于你如何评估业务应用程序如何使用存储,如何测量其可用性和如何估计其性能方面,虚拟化技术是一项不断增强的挑战。”

典型的虚拟化环境中的问题包括存储映射和配置错误。存储映射问题会随着存储相关的性能问题出现,不过你无法得知出现问题的应用程序对应的存储映射在哪台物理服务器上。当管理员错误的分配虚拟机存储,或最初的部署假设无法适用时,错误配置的问题就出现了。

“事情发生得很快” ESG公司资深分析师Bob Laliberte说道,“你已习惯于这些烟囱式的结构,而现在突然见所有的都是扁平化的。”

SCSI预留的麻烦同样困扰着数据存储管理员。vSphere和Microsoft集群服务适用SCSI预留以确保虚拟机写入元数据的改变以独占方式访问共享存储LUN。假设多主机并发访问并更新共享资源元文件,数据很容易被弄乱。但假设开启过多的预留,主机对锁定存储LUN的尝试性访问将返回I/O失败,在多次尝试后,该操作最终可能会失败。

根据NetAPP SANscreen事业部总经理Paul Turner的意见,这些物理环境中的工具需要变得更有虚拟化意识。“在一个虚拟化环境中,许多现有的工具其实可以工作得很好,”他说,“他们只是需要变得更加虚拟化。工具需要知道虚拟机的映射是如何指向其存储的。”

具备虚拟化意识的性能监控工具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需要有这种虚拟化的性能监控工具,但这类产品在市场上还不多见。根据Taneja集团资深分析师和验证服务部门总监Jeff Boles的意见,“虚拟化环境中的性能监控很大程度上还是供给不足的。”

有关虚拟化环境中存储性能监控的讨论始于VMware vSphere内置的功能。vSphere Client监控整个数据中心、集群、物理服务器或独立虚拟机存储性能。vSphere Client检测版面中的性能标签同时显示“整体”和“高级”两种视角。“整体”选项显示关键统计信息,而“高级”选项提供更详细的信息。就其本身而言,vSphere Client只提供很少的历史统计可用于趋势的预测和计划。

VMware vCenter Server,之前称作VMware VirtualCenter,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告警功能。2008年5月VMware收购B-hive网络公司后获得了vCenter AppSpeed,其整合在vCenter中的一个标签页内,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跟踪交易性能并评测潜在系统吞吐量。其同时可以提供应用程序的服务水平协议状态,并在vCenter内诊断应用程序性能问题。

作者

Todd Erickson
Todd Erickson

分析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