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放置方式选择:SSD缓存 pk. 主存储(内存)

日期: 2011-05-05 作者:Dennis Martin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本篇您可以了解到:通过固态存储技术实现数据放置的两种方式,SSD缓存或者主存储(内存)。您可以了解到这两种部署方式的优劣,以及如何选择适合您环境的方式。 固态存储技术,或者称为固态驱动器,是现今诸多数据存储专家提及最多的技术,可以为存储系统提供惊人的性能改善。任何和固态存储技术相关的项目开始都需要确定两件事情:所使用的硬件构成要素和数据在固态驱动器上的部署方式。

本篇技巧集中关注于数据放置方式。数据放置有两种最基本的部署固态存储方式:缓存和内存。 使用固态存储缓存的数据放置方式 缓存是一项应用技术。各类控制器,不论软件控制器,服务器内部的RAID控制器或者是高端外部阵列的控制器,会将固态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本篇您可以了解到:通过固态存储技术实现数据放置的两种方式,SSD缓存或者主存储(内存)。您可以了解到这两种部署方式的优劣,以及如何选择适合您环境的方式。

固态存储技术,或者称为固态驱动器,是现今诸多数据存储专家提及最多的技术,可以为存储系统提供惊人的性能改善。任何和固态存储技术相关的项目开始都需要确定两件事情:所使用的硬件构成要素和数据在固态驱动器上的部署方式。

本篇技巧集中关注于数据放置方式。数据放置有两种最基本的部署固态存储方式:缓存和内存。

使用固态存储缓存的数据放置方式

缓存是一项应用技术。各类控制器,不论软件控制器,服务器内部的RAID控制器或者是高端外部阵列的控制器,会将固态存储技术作为前端传统磁盘存储的一个缓存。该缓存控制器会区分出所有经常存取的数据,亦称为“热点数据”,并自动地将其迁移至固态媒介。虽然不同的缓存控制器或许有些许不同的缓存交换算法,但最基本的想法还是通过将热点数据迁移到最高速的媒介上,提升I/O性能并降低I/O延迟来改善性能。I/O模式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缓存控制器自动地监控哪些数据是最常被访问的,并将其迁移至最高速的媒介,在这个过程中无需任何用户或管理员的介入。

并发式的多应用程序易于产生大量的I/O传输,更适合这种固态缓存。因为缓存控制器根据其算法和缓存总数量,无论其从哪里发生,简单地将其作为高I/O负载进行加速。在这种缓存系统中,性能随着数据的装载量不断改善,即通常理解上的“线性增长”。缓存系统的另一项优势在于降低了原磁盘驱动器的负载总量,经常访问的数据都从固态驱动器上直接访问。一些缓存系统只支持缓存读取功能,另一些则同时支持读写功能。缓存技术可用于数据块存储设备和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

使用主存储(内存)的固态硬盘数据放置方式

主存储(内存)的部署方式中,由用户决定在固态磁盘中放置哪些数据以及何时放置。用户必须进行特殊的操作来将数据迁移到固态磁盘中,而且使用到这些数据的应用程序必须被告知数据的准确位置。内存和缓存的固态磁盘部署有两个显著的不同:在内存的部署方式中,仅有数据放置在固态磁盘上的应用程序可以提升性能。而且和缓存系统中性能随时间线性增长不同,内存部署方式可以即刻改善性能。

不过,内存的固态磁盘部署方式最大的缺点在于,今天最合适的数据分布方式可能并不是明天最合适的。举例来讲,假设一个非常关键的应用仅在每个月末需要高性能,其数据必须在每月月末处理开始之前迁移到固态磁盘,并在月末处理结束之后移出。为解决这一问题,许多固态存储技术的供应商为其内存部署方式自动化软件提供自动化功能,可以自动化辅助选择和迁移数据到固态磁盘上。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工作在全LUN级别或次LUN级别。此外,这些解决方案通常提供了基于策略的数据迁移功能,用户可以设置相关阈值,限制数据升级到固态磁盘上的次数和降级到普通磁盘上的次数。这些自动化分层软件解决方案目前都已应用成熟。

如何在固态硬盘的缓存和主存储(内存)部署方式中选择?

一些供应商选择了固态磁盘缓存的部署方式,而另一些则选择主存储(内存)方式。由于每种方式都有其优点,这使得许多供应商开始时选择缓存的方式,而之后又为其解决方案额外增加了内存方式的支持选项,反之亦然。

从根本上讲,还是取决于客户自己选择最合适其应用环境的方式。我们在实验室里进行了两种部署方式的性能测试。测试结果请参见Demartek SSD zone

作者

Dennis Martin
Dennis Martin

Dennis Martin,1980年进入IT产业,他是Demartek的创始人和主席。

相关推荐

  • 销毁SSD和保护数据的关键步骤

    SSD技术正在迅速发展。随着价格下降,速度和容量继续增长,SSD在存储市场获得更强的立足点。尽管它们有着较长的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为全闪存数据中心做好准备

    公司应该抛弃硬盘,将数据中心完全装上闪存,供应商已经解决了旧的SSD问题,比如磨损时间和成本。

  • 理想混合云:企业混合云投资的标准

    混合云将在2017至2018年期间真正成为生产应用程序及关联的主存储。留意新的方法和产品,包括本文中描述的增强功能,特别是支持云的软件定义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