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备份软件以及vSphere备份解决方案清单

日期: 2012-06-10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VMware vSphere备份工具,那么我们将建议您在选择前先进行一番考虑。事实上,为虚拟化环境选择备份软件比传统环境下的备份软件选择要复杂的多,原因很简单,因为虚拟化环境中备份和恢复的架构在传统架构基础上进行了不小的改动。在本文中,我们将一起了解在选择VMware备份软件中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之后,您可以下载我们免费的VMware备份解决方案清单。

哪些备份软件支持虚拟化环境? 显而易见的是,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这款产品是否支持虚拟化环境,如果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那么就需要深入了解和虚拟化环境结合的程度有多少。一些厂商在有关将现有产品升级至能结合虚拟化环境的进程中动作相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VMware vSphere备份工具,那么我们将建议您在选择前先进行一番考虑。事实上,为虚拟化环境选择备份软件比传统环境下的备份软件选择要复杂的多,原因很简单,因为虚拟化环境中备份和恢复的架构在传统架构基础上进行了不小的改动。在本文中,我们将一起了解在选择VMware备份软件中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之后,您可以下载我们免费的VMware备份解决方案清单。

哪些备份软件支持虚拟化环境?

显而易见的是,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这款产品是否支持虚拟化环境,如果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那么就需要深入了解和虚拟化环境结合的程度有多少。一些厂商在有关将现有产品升级至能结合虚拟化环境的进程中动作相对缓慢,但就现在而言,大多数备份产品都能在一定程度上与虚拟化环境相结合。另外还有一些厂商,比如像Veeam和Quest(之前叫Vizioncore)专门为VMware环境的备份发布了专门的产品。当我们在选择备份软件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相应产品与vSphere结合的程度如何,并且需要查看备份软件是否能与虚拟化架构完全结合,还要看是否有相关特性使得和vSphere的结合应用更加有效率。虽然我们也可以将每台虚拟机当成物理机在上面装上不同的agent,然而这种备份方式的效率相对比较差,此外由于资源的过度消耗,性能上的表现也令人堪忧。

您选择的备份软件支持镜像级别的虚拟机备份吗?

大多数厂商都能支持镜像级别的备份,这也是备份虚拟机推荐的方式。这种备份方式支持在虚拟化层直接对虚拟机进行备份而无需在乎虚拟机操作系统的版本等,这种备份方式更有效率并且不会太占用资源。如果我们在数据块级别来备份整个虚拟机的时候,没有很好的使用控制将那些空着的或者包含已经删除数据的数据块排除掉,那么效率将大大降低。

我们还建议用户了解厂商在虚拟机镜像备份中用于优化和去重的方法是什么。大多数厂商会选择扫描那些空的数据块而不去备份它们,还有一些厂商做的更为细致一些,他们会选择读取客户机操作系统内部的文件表,然后找出被删除掉文件存在的地方,从而提高备份效率。在备份应用中内嵌消重功能同样能够极大的减少实际需要备份的数据量。数据压缩技术则是另外一个可以减少备份到目标机器上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总而言之,不管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是数据压缩技术,都可以在整个备份流程中的不同环境得到应用,比如说在客户端或者目标端,再或者是实施消重等。关键是看厂商是如何选择和处理的以及看是否需要任何附加的软件和硬件模块。在哪个环境消重或者压缩决定了在备份环境中哪里需要附加资源。

这款虚拟机备份产品支持新特性或者vStorage API接口吗?

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地方是厂商对新特性和API接口的结合是不是足够迅速。当vSphere最初问世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它和之前的备份模式相比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也大大提升了备份和恢复的效率。vSphere架构中的vStorage API接口旨在用来替换之前效率相对低下,也更为复杂的VCB备份方式。此外的新特性比如CBT也在虚拟机增量备份和数据复制上大大提升了效率。一些厂商会很快的就将这样的一些新特性或者功能加入到他们的产品线上去,而另外的一些响应则没有那么迅速,而是选择等一段时间再做出这样的改变。试想一下,假使您的虚拟机环境中已经在使用类似vSphere上的这些新特性,但备份软件却还不支持这些就比较郁闷了。因此不要“轻信”厂商对新特性做出的承诺,要看看过去他们在“新特性”上响应的速度,这样可以预判在未来他们会不会对新特性也有快速的响应。

支持怎样的虚拟层?

下一步用户需要了解的是备份产品对虚拟层的支持程度以及备份它们的方法。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备份软件都能完全支持对ESX和ESXi的备份,但备份方法却有所不同。通过网络来备份的方法会相对较慢并且也会占用更多的主机资源。相比来说,通过在存储层直接与虚拟机磁盘相连的方式来备份更快并且更有效率。

许多备份软件都会在ESX服务控制台上安装一个agent;虽然这没什么问题但我们却不这么推荐,除非从vStorage API备份的方式会更有效率。如果您希望找一款能够备份免费的ESXi版本的产品,可能会比较难。VMware有意的在它们免费版本ESXi上削弱了其API接口,这样就无法实现在虚拟层对虚拟机环境进行备份。如果您需要备份运行在免费ESXi主机上的虚拟机,就需要在每台虚拟机上安装一个单独的agent。

选用磁盘还是磁带?

接下来需要决定的是究竟是用磁盘还是磁带来存储备份的数据。一般来说我们要么选择磁盘,要么选择磁带,当然也有两者都选的情况。直接备份到磁盘是最近比较盛行的方法,相比备份到磁带,这种方法的优势毋庸置疑。然而磁带备份方式在许多远程站点上也是必须的,尤其是为了延长数据的保留时间等。带来的结果是,大家既使用磁盘进行备份也使用磁带,数据首先备份到磁盘里再转移到磁带上。

然而,许多备份应用则是专门为虚拟化环境设计的,比如PHD公司、Quest还有Veeam,它们仅备份到磁盘上而不能直接备份到磁带上。因此,如果需要将数据备份到磁带上,则需要使用第二套其他的备份软件。因为不能直接备份到磁带上,所以可以在备份到磁盘后运行一个实现备份到磁带的脚本就可以了。一些规模较大的备份厂商比如赛门铁克,不仅支持备份到磁盘而且支持备份到磁带,一个备份应用就可以支持两种目标端。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一些仅备份虚拟机环境的备份应用它们大多数都不能备份物理机。因此如果用户有需要备份到物理机方面的需求,则需要另外准备一套用于备份到物理机的备份软件。虽然前面我们提到过像赛门铁克这样较大的备份软件厂商可以支持两种不同的备份需求,但也不会让仅针对虚拟化平台的备份应用失去市场。虽然同时维护两套不同的备份应用大大了增加了管理的复杂度和成本,但仅备份虚拟化环境的应用能更好的结合vSphere并能提供更好的特性,从这个角度来讲是很值得的。

在选择VMware环境备份软件前需充分了解需求

在这么多选择中,用户该如何知道那种或者那些产品更为合适?开始为最终的决定起草一份清单吧,看看哪些特性是一定需要,哪些是选择性需要的。预算往往会决定能买哪些。如果想买的物有所值,那么就多看看然后比较下特性的不同吧。

备份其实并不仅是软件这块,在硬件上也需要有所了解,因为备份最终是要存放在硬件上的。如果您选择的是磁盘备份,那么就需要确保有足够的存储来满足数据存放时间上的需要。需要确保选择的vSphere备份解决方案能兼容现有的虚拟环境。如果您的现有环境既有VI3,也有vSphere主机,那么您就需要一个解决方案来应对需求。

如下是一份有关vSphere备份解决方案的清单,上面列举了vSphere备份应用中常见的一些特性。您可以下载好我们的清单然后和厂商提供的资料进行对比,看看相应的产品支持哪些特性又不支持哪些特性。

vSphere backup solution checklist (PDF)

测试您的vSphere备份工具

一旦您选定了几款产品并且认为它们能满足业务需求,那么一下步就是对它们进行测试了。切忌的是在没有做实际测试前就购买相应产品。厂商所声称的和在用户真实环境中的表现可能大相径庭。每个环境都不一样,比如类似备份速度这样厂商经常用来标榜的数据往往是在它们特定的实验室测出来的,这很可能和真实世界里面的高负载的情况不太一样。

备份软件是用户基础架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选择购买针对vSphere环境备份软件的时候不要轻易的下结论。多进行一些比较,多问一些问题,多试几款不同的产品后再做出决定。经过这样的几个环节后,你也能选择最合适您vSphere环境的备份软件。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探秘拷贝数据管理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重点关注拷贝数据管理(CDM),内含最新云存储采购调查、新一届备份软件质量奖的评选结果以及对融合架构的专业评析。同时,本月还关注闪存缓存、新一代存储介质发展等热门话题。

  • 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将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软件集成于4节点的超融合设备中,并替换原有的Vspex Blue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