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构和同构SAN的不同

日期: 2008-03-31 作者:Greg Schu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经常听到存储区域网络同构和异构的说法,可否解释异构和同构SAN的不同?   答:这是一个好问题,因为异构和同构经常被用于描述存储和存储网络环境。同构意味着一个存储环境中的所有构件都来自于同一个供应商,或者是间接来自于伙伴关系。异构则意味着技术来自于不同供应商的混合环境。可以这样看,异构是一个互操作环境的构件,而同构则是供应商定制环境。

所以当一个SAN被叫做同构的时候,那么它可能是全部的Brocade的,或者是Cisco,CNT,McData或者是Qlogic SAN。一个异构的SAN可能会设计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构件,例如是运行在互操作环境中的交换机。   另外一个同构SAN的例子是存储供应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经常听到存储区域网络同构和异构的说法,可否解释异构和同构SAN的不同?

  :这是一个好问题,因为异构和同构经常被用于描述存储和存储网络环境。同构意味着一个存储环境中的所有构件都来自于同一个供应商,或者是间接来自于伙伴关系。异构则意味着技术来自于不同供应商的混合环境。可以这样看,异构是一个互操作环境的构件,而同构则是供应商定制环境。所以当一个SAN被叫做同构的时候,那么它可能是全部的Brocade的,或者是Cisco,CNT,McData或者是Qlogic SAN。一个异构的SAN可能会设计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构件,例如是运行在互操作环境中的交换机。

  另外一个同构SAN的例子是存储供应商定制SAN要跟另外一个供应商的特别的存储解决方案进行匹配的时候需要使用的交换机和适配器。即使另外一个供应商使用的是相同的匹配交换机和适配器,但是一个供应商将不会对某些供应商提供支持,从而使它成为一个异构的存储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