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整合:广域网加速与广域文件服务技术

日期: 2008-03-31 作者:SearchStorage编辑翻译:史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远程办公室是大多数商业组织的核心部分,但是远程数据的管理与保护却是存储管理员面临的一个问题。以往,远程办公室强加给存储硬件一些不必要的负担,要求在每一个地点都部署文件服务器、备份服务器和其它的存储资源。然而,IT支持并不是在每一个远程站点都可用,从而便迫使一些非IT工作人员要从事像文件备份和磁带轮转这样关系重大的任务。这通常会导致存储故障和数据丢失等一些本可以轻易避免的问题。存储整合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远程办公室存储的整合,在远程地点上去除存储和其它IT构架,通过广域网(WAN),使每一个地点和数据中心直接相连。


  WAFS的任务


  广域文件服务(WAFS),有时也称作广域数据服务(WADS),广域增强系统(WAAS)或者广域数据管理(WADM)。WAFS通过直接从数据中心向远程用户提供应用软件和数据的实时读写访问来实现存储整合。


  远程应用程序已经较为普遍,但严重的延迟和广域网的低带宽限制了其效率。WAFS在远程办公室上缓存来自数据中心的内容,避免了延迟和带宽的限制。缓冲存储技术通常是指在本地的WAFS上安装文件的中心拷贝,使其能够被远程使用者访问和编辑。对缓存数据的改变会周期性地同数据中心保持一致。缓冲存储技术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协调同时发生的的更新,从而避免同一个文件的多个样本。


  WAFS以硬件或软件的方式存在。以软件方式运行时,例如Availl 公司.的WAFS软件,在数据中心和远程站点的专用服务器上都必须安装代理器。用作硬件时,例如Riverbed公司的Steelhead广域网络应用加速器产品,就需要在线路的两端都安装专用的产品。尽管用于软件时花费更少,但用于支持操作系统的持续不断的维修和需求使得硬件部署更加受欢迎,尤其是包含许多远程办公室时。


  WAFS产品的选择需要对带宽和缓冲存储器的规模进行认真的考虑。比如,Riverbed的Steelhead产品能够提供2 Mbps的广域网容量和80G的磁盘(缓存)空间。相比之下,Riverbed的6020产品所能提供的广域网容量是310Mbps,缓冲存储规模是1.4TB。企业采用WAFS产品时可能要求RAID保护缓存的数据,使其不受磁盘故障的影响。同时也要考虑必须予以支持的草案和应用软件。比如,如果你想从集中整合存储的远程站点上访问网络文件系统(NFS),你需要一个能够加速或是减少NFS延迟的WAFS平台,以及能够适应大的数据文件的优化带宽。


  广域网加速


  WAFS依靠广域网的连接在数据中心和远程办公室之间交换数据,这便使得对广域网带宽的考虑至关重要。带宽非常昂贵,以至于超过一个更大的广域网“通道”的价格。WAFS的卖主们创造性地将一个或多个广域网加速特点整合到他们的产品上。广域网加速的两个共同的特点是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


  压缩是指对数据进行精确的运算,将文件的多余部分替换成小记号,并且将这些记号重新安装在目的文件的终端上。并不是所有的文件都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压缩,因此压缩的效率也因被传输文件的种类而不同。比如,Word文档可能压缩得很好,而图像或者音频数据却压缩得很少,甚至根本没有压缩。重复数据删除(也被称作单一执行个体存储或智能压缩)会删掉多余的文件、字块甚至字节。一份数据只会被缓冲存储一次,而不是对同样的数据重复存储,这样可以显著地降低对带宽的需求。


  通过减少交换时信号交换的次数,广域网加速也能够加快数据传输的速度。比如,要成功地打开一个Word文档,需要进行上百次的信号交换,每一次信号交换都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因此减少信号交换的次数可以显著地降低应用程序延迟,从而使远程应用程序更加敏锐。


  应对广域网中断的措施


  在一个文件必须与数据中心重新保证一致之前,你能将其在远程办公室上保存多久?任何用于远程办公室的存储整合计划都应该将应变计划纳入其中,从而应对极有可能发生的广域网中断。在许多情况下,高速缓冲存储器能够应对短时间的广域网中断,但是对基于系统故障、灾难以及其它严重后果而产生的长时间的中断,对其进行认真考虑就非常重要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条条大路通向“混合云”?

    混合云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一些调查结果表明,70%的企业及组织正在使用或正在评估混合云。分析师也预测,混合云在未来4年将处理30%的工作内容。为了能将私有云与公共云的优点结合起来,并真正发挥混合云的优势,我们还须处理好以下一些重要的问题。

  • 如何加速云存储:超光速粒子

    如果你没有那些假设中的能比光速还快的粒子,可能有另一个方案可以解决广域网瓶颈问题。

  • 能够节省预算的WAN加速方法

    广域网优化技术可以加速远程复制,这种技术主要关注如何把通道上发送的数据量降到最低,而仍然可以携带所需信息。

  • Hyper-V物理服务器到虚拟机(P2V)转化流程以及存储整合

    有太多理由可以说服你将物理系统迁移到虚拟机上。本文我们谈一下Hyper-V的P2V转化方式,以及这一转化过程中的存储整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