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在PowerVault中加入集群NAS 实现“统一存储”

日期: 2011-04-18 作者:Sonia R. Lelii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ell开始将Exanet产品整合到自己的存储平台上。Dell将Exanet的文件系统整合到PowerVault NX3500产品上,这是一款面向中小企业的存储产品。

NX3500与PowerVault MD3600i 10 GbE iSCSI系统结合使用,允许IT经理从单一存储池中管理文件级和块级数据。Dell将Exanet技术称之为Dell可扩展文件系统(Dell Scalable File System)。

Dell将此称之为统一存储,允许NX3500和MD3600i作为单独产品工作,由单独的控制器控制,但分享共同的存储。

自从2010年2月收购Exanet之后,Dell开始着手研发基于NAS IP的低端产品。Dell的目的是将这个“可扩展文件系统(Scalable File System)” 加入其EqualLogic中端iSCSI SAN产品,预计在年中实现,并期望最终加入其Compellent FC SAN系统。

这是真正的统一存储吗?

统一存储也被称之为多协议存储,已经存在于市场,如,NetApp的FAS和EMC的VNX和VNXe系列,这类产品通常在一个盒子里支持块级和文件级文件,应用一个管理控制器。Dell负责NAS和文件级产品的产品经理Scott Sinclair介绍说,PowerVault将文件级和块级数据处理分开提升了产品性能。

Sinclair介绍说:“从架构角度来看,实现统一存储的方式很多,Dell期望有所不同。我们将过程和存储记忆分开,来提升性能。文件处理和SAN是有区别的,我们的目的就是保证文件存储不要将SAN的性能弱化。”

Evaluator分析机构高级分析师John Webster说并不是所有的“统一存储”都是一样的。“统一存储有诸多定义;有多种产品都被叫做统一存储。”

Webster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劝告存储经理人要仔细看到统一存储系统的架构然后斟酌采购。

他写道:“存储厂商在市场上推出的统一存储产品的实施方式各有不同,你需要透过表面的东西仔细分析其架构方可作出决定。”

Webster在他的博客中补充道:“在阵列安装后,真正的统一存储系统会给用户提供单一的界面,来管理文件级和块级存储。”

这样看来Dell的统一存储并不符合此定义,虽然Sinclair介绍说NX3500和MD3600i管理控制器会最终统一。目前,NX3500管理控制器是Dell PowerVault NAS Manager GUI和一个命令行界面,而MD3600i应用Modular Disk Storage Manager,这是一个基于Java的界面,在服务器和存储阵列中进行多路径冗余数据管理。

Sinclair介绍说此次新品发布实际上有两个不同的界面,未来将整合成一个管理工具。

而Dell数据管理主管Brett Roscoe则拒绝透露未来是否会将两个系统控制器集成。他说:“我不想过多的预测未来,Dell不想在性能方面做出牺牲,但如果过程会增加到两至三倍,我们也可能对此进行整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存储行业观察者、资深分析师。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Infinidat的中端统一存储

    Infinidat在2015年发布了一款中端SAN存储,作为同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企业级高端存储系统的补充。这家初创公司为他们的所有存储阵列都增加了NAS和异步复制的功能支持。

  • 存储极客 | 这些硬盘参数你都懂得吗?(下篇)

    硬盘读写数据也是有一个“疲劳磨损”的过程,希望能够引起人们对可靠性的关注。尽管这是我熟悉并关注近20年的领域,为撰写本文还是查阅、整理了大量资料。

  • 存储极客 | 这些硬盘参数你都懂得吗?

    目前硬盘行业总体营收受SSD冲击开始出现一定下滑,但若干年内仍将保持可观的需求,特别是大容量型号的性价比优势。而且这一市场已经由于成熟而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