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博客:分层存储技术的应用建议

日期: 2011-04-07 作者:Randy Kerns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分层存储技术为很多客户带来了惊喜,其原因在于性能上的极大提升。这其中的奥秘是用户可以在存储环境的搭建上使用固态硬盘作为存储介质。 当谈到分层存储的时候,听听存储厂商的声音其实是很有必要的。他们往往可以从几个不同的角度来相互比较。

首先性能上的提升和成本上的节省是分层存储技术的较大的两个优势。设计的初衷是在不同的存储介质上相互分担负载,实现投资的最大回报率。 在分层存储中使用的固态硬盘(SSD)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延迟和传输速率带来的瓶颈。智能分层技术可以将固态硬盘的使用发挥到极致,得到的结果是节约了固态硬盘数量也就是成本。

如果您正在考虑将分层存储技术应用到现有的系统中或者改变现有的层级策略,那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分层存储技术为很多客户带来了惊喜,其原因在于性能上的极大提升。这其中的奥秘是用户可以在存储环境的搭建上使用固态硬盘作为存储介质。

当谈到分层存储的时候,听听存储厂商的声音其实是很有必要的。他们往往可以从几个不同的角度来相互比较。

首先性能上的提升和成本上的节省是分层存储技术的较大的两个优势。设计的初衷是在不同的存储介质上相互分担负载,实现投资的最大回报率。

在分层存储中使用的固态硬盘(SSD)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延迟和传输速率带来的瓶颈。智能分层技术可以将固态硬盘的使用发挥到极致,得到的结果是节约了固态硬盘数量也就是成本。

如果您正在考虑将分层存储技术应用到现有的系统中或者改变现有的层级策略,那我们将建议您首先考虑可用的几种方法。

使用了层级技术的存储系统往往会包含各种不同类型的硬盘,可能也会包含有固态硬盘(SSD)。硬盘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转速较高,但容量稍小的硬盘;另外一种是转速较低但容量较大的硬盘。用户往往会将固态硬盘使用在性能和容量上有较高要求的数据上。具体是如何在层级之间移动数据则是在对数据使用模式的分析后决定的。

大多数由厂商提供的层级系统现在都能实现子LUN的数据迁移,而在以前我们能实现的却只是整个卷或者LUN的迁移。实现的核心在于对数据的实时分析以及数据自动迁移的实现。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地方在于数据迁移后,来自主机请求的竞争关系。

另外一个分层实现的方法是智能的将子LUN的数据段以及高速缓存的层级放置好。这种方法使用了对数据访问模式的分析,在此之后再决定数据存储的位置,并用高速缓存层级来保证性能。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基于数据访问特质的性能而不去过多考虑在数据迁移过程中带来的资源消耗问题。

最后还有将上述两种方法综合使用的第三种方法,也就是在有限的后台数据移动过程中使用智能数据存储结合高速缓存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能实现在追求智能控制资源的分配的同时也兼顾了性能上的需求。

分层存储相关资料:

迷你电子书:高效自动分层存储最佳实践

迷你电子书:动态高效的存储分层技术指南

作者

Randy Kerns
Randy Kerns

IT分析机构Evaluator Group的高级战略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