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43亿美金收购日立全球存储技术(HGST)

日期: 2011-03-07 作者:Dave Raffo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西部数据今日宣布以43亿美金的价格收购日立全球存储技术(HGST),将硬盘驱动厂商减少为四家,使得西部数据在企业级硬盘驱动和固态硬盘(SSD)方面具有更强大的优势。

西部数据高层称希望交易在今年9月全部完成。收购完成后,硬盘市场上将会出现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希捷(Seagate)、三星(Samsung)和东芝(Toshiba)四家竞争对手。

西部数据CEO John Coyne在今天关于收购的电话会议上说:“数据存储的需求非常大,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云端。存储设备种类也将增大,包括链接PC、中端设备和云的。”

此次交易丰富了西部数据的产品线,使其在企业级厂商占据一席之地。HGST和希捷最近推出了3TB SATA盘,将最大容量又提高了三分之一。HGST与Intel联合开发的企业级SSD也开始在OEM用户中试用。

HGST CEO Steve Milligan,将加入西部数据任总裁。Steve说,HGST与Intel的合作将转入西部数据,“这是HGST企业战略的关键部分,同时也将是联合公司的关键部分。”

根据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的报告,2010年西部数据和HGST在硬盘市场的联合市场份额达到了49%。其中西部数据占到了31.3%,希捷紧随其后,占到了30%。

希捷以63%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企业级(FC和SAS界面)市场的老大,HGST的占有率为24.6%。西部数据从去年开始出货SAS,但仍然是其非重点业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