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S——JEDEC制定新一代存储系统标准

日期: 2011-02-24 翻译:刘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JEDEC固态技术协会近日公布了新一代存储系统标准。

新规范标准命名为Universal Flash Storage (UFS),JEDEC固态技术协会表示:“这规范的制定主要是为了移动设备中嵌入式和可移动闪存存储,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Gartner预测,从2010年到2011年,移动应用下载量增长了117%,JEDEC表示移动设备的推动需要存储。

其表示,UFS标准的创建是为了紧跟当今的技术,尤其是针对高性能且需低功耗的移动应用和计算机系统。

为提高随机读/写速度以及初始数据吞吐量,该标准支持队列功能,据说是每秒300兆字节。JEDEC e-MMC的建立是为了提高移动设备性能,包括安全方面。

UFS标准将使用SCSI Architecture Model,应用命令队列功能从而支持多个命令的命令协议,以及能多线程的编程。

同传统的基于闪存的存储卡和嵌入式闪存功能不同,其每次只能处理一个命令,并且限制随机读/写访问性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刘凯
刘凯

相关推荐

  • 忘记全闪存阵列 瞄准闪存优化存储

    厂商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客户的需求上,使闪存优先产品更具性价比,并且简单易用,而非人为的弥补昂贵的SKU来混淆用户视听。

  • 全闪存数据中心是什么样子的?

    发展到现在,几乎任何组织都没有理由拒绝全闪存存储。本文探讨影响闪存存储采购决策的因素,以及当今数据中心内闪存存储的应用场景。

  • 全闪存的架空逻辑

    哪些应用适合使用闪存技术,或者如果从架构上设计一个多层的存储,使用不同类型的存储媒介(包括闪存)来形成不同的层级,是不是会更好。但似乎没有人有这个想法,未来是要么就用全闪存,要么就干脆没有存储。

  • 磁盘到磁盘的备份解决方案对于现代的恢复是否太慢了?

    备份存储技术中的就地恢复功能可以成为快速地恢复虚拟化应用基础设施的一个宝贵的工具。然而,变得更为普遍的是使用闪存存储来为VM工作负载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