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不断刷新的记录——41款新品齐发

日期: 2011-02-20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2月17日,EMC在北京举行了IT专业媒体沟通会,就1月18日在新加坡首发的新品在技术方面同与会记者进行了交流。

EMC负责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和渠道策略的梅敏玲女士首先对EMC的历史进行了回顾:

“EMC已经有31年的历史了,开始的时候是做家具,到1981年开始才有跟计算机有关的产品——内存。90年EMC推出第一个Symmetrix的阵列。94年EMC推出第一个TP级别的阵列,97年推出多通道光纤系统, 05年推出PB级别的阵列,09年推出自动分层存储。

过去这么多年,EMC在存储领域不断刷新业界的记录。1月18号,EMC进行了存储历史上进行了最大规模的产品发布,当天发布了41款新品,包括不同系统的硬件型号,不同软件解决方案等等。当天是全球性的发布,这也是EMC第一次这么隆重的全球同时发布,都是1月18号早上9点半进行的,第一个发布的区域是亚太,这也是第一次,以前都是美国先发布,亚太发布会是在新加坡,八个小时以后在伦敦,最后在纽约。因为我们主题是刷新记录,我们也在发布会上刷新了几个吉尼斯的记录。

在纽约我们创了最多人挤到一辆mini copper里面,我们挤了26个人,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在伦敦,我们其中一个产品是备份,Data Domain的产品,主要是替换磁带,所以我们在伦敦就创了一个记录,就是把用来做备份的磁带捆成一个球,这也是最大的球。在新加坡,我们也是配合刷新记录,就是用那种黑胶唱片(英文record的意思),也是创了一个砸黑胶唱片(break the record)最多的记录,30秒里面砸了32块。

这都是跟我们主题有关系的,这次我们发布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有全新系统的产品,就是VNX,统一存储产品,有一个低端产品叫VNXe,这个对EMC是比较有突破性的产品,因为我们以前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中高端的,VNXe是低端很易用的产品,我们用mini copper也是这个意思,虽然很小,但是性能容量都是很大的。”

请参考:

EMC展出突破极限 刷新纪录的存储创新技术

接下来,EMC资深技术顾问杨捷女士为我们介绍了EMC今年发布的VNX产品系列。

VNX系列里面有两条产品线,一个叫VNXe,这个是入门级的,跟以前EMC提供的产品是截然不同的产品线,是全新的设计,很适合中小企业的用户。因为从客户现状来看,很多中小企业在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上面一定会走这样的过程,一开始人很少,应用很少,都是分散式的。到了一定规模,一定程度,在拥有几十个人,几百个人,有了四五个应用之后就需要做整合。这是就很适合应用EMC的产品平台,该平台的特点是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安装配置也是会非常简单,但同时能实现的功能也非常强大,可以管理文件、管理数据库;扩展能力也是很强,可以扩展到很大的容量,同时满足需求。

接下来杨捷女士介绍了VNX。VNX实际上是EMC之前的两条产品线Celerra和CLARiiON合成的一个产品线,有一个新的名字叫VNX。它继承了Celerra和CLARiiON的特点,但同时采用了新的硬件,包括新的版本的unisphere, 1.1的版本,所以无论管理效率还是处理能力都比以前高很多。从性能上来讲,新的平台上面,它的处理能力可以达到前一代产品的三倍。不管是性能、效率还是生产率都可以提高很多。

对此,EMC进行了测试:一个是SQL Server,与前一代产品相比,可以达到三倍的提升,还有VMware,对虚拟桌面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测试,场景是有五百个虚机同时启动。没有用FAST,启动花费时间27分钟,用了新的产品,加上FAST,用了8分钟。在ORACLE上面,也做了测试,也能够达到三倍以上性能提升。所以新的平台确实有更强的处理能力。

最后总结一下,EMC这次新产品的发布,VNX系列有低端入门的3000系列两款产品,中端5000系列五款产品,共同特点是简单高效。入门级产品上给客户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高端产品有更强大的处理能力,整体都是通过unisphere进行管理。

请参考:

EMC发布全新VNX统一存储系列 打破简单性、效率和经济性多项纪录

最后,EMC公司中国区技术解决方案部技术商务顾问李君鹏先生给大家介绍了Symmetrix VMAX和Data Domain新的特点。

Symmetrix VMAX是09年4月份发布的,当时操作环境和操作系统是Enginuity 5874,今天发布的是Enginuity 5875的新的特性。Enginuity的更新利用自动化分层将成本降低多达50%,通过简化管理可以使每个管理员管理能力增加十倍,系统性能提升多达两倍,同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内置的静态数据加密,还可以跟密钥管理集成在一起。Enginuity 5875支持虚拟池的FAST,我们叫FAST VP,这个完全是建立在虚拟化的经典配置上面的。Enginuity 5875里面另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联合实时迁移,可以实现不停机的更新。

请参考:

EMC发布全球最强大、最可信、最智能的存储阵列Symmetrix VMAX

EMC的备份恢复系统是以Data Domain为核心成立的部门,这一次2011年第一季度发布的产品主要是针对Data Domain的。一共发布了四款产品。一个是新的DD的GTA,提供了业界最快的数据消除系统,新的800系列——860,890,新的支持IBM A系列的软件和新的DD的Archiver。

请参考:

全新EMC DATA DOMAIN备份系统打破业界记录 性能超竞争对手7倍

EMC发布业界首款备份归档存储 进攻磁带最后堡垒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