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音频访谈:EDRM——准备电子发现请求的最佳实践

日期: 2011-01-19 作者:SearchStorage.com翻译:张瀚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电子发现参照模型(Electronic Discovery Reference Model, 以下简称EDRM)可以帮助IT组织更好地准备电子发现(e-discovery)过程中所需的各项数据。在此次SearchStorage.com的采访活动中,Taneja集团分析师,Christine Taylor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EDRM以及对数据存储管理员而言,该模型中的哪一阶段是最为重要的。 1、什么是EDRM? EDRM是着眼于标准电子发现的一种工作流程,但这绝不是一种技术标准。今天的EDRM可以说是有那么一点点过时,因为电子发现技术的发展实在太过迅速,以至于改变了整个工作流程的阶段。

不过,ED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电子发现参照模型(Electronic Discovery Reference Model, 以下简称EDRM)可以帮助IT组织更好地准备电子发现(e-discovery)过程中所需的各项数据。在此次SearchStorage.com的采访活动中,Taneja集团分析师,Christine Taylor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EDRM以及对数据存储管理员而言,该模型中的哪一阶段是最为重要的。

1、什么是EDRM?

EDRM是着眼于标准电子发现的一种工作流程,但这绝不是一种技术标准。今天的EDRM可以说是有那么一点点过时,因为电子发现技术的发展实在太过迅速,以至于改变了整个工作流程的阶段。不过,EDRM这一模型还是可以使得厂商和客户沟通时让双方理解相互所说的是指什么。

2、什么是EDRM的9个阶段?

让我们简单介绍下这些阶段,因为对于正确的EDRM而言,IT部门都不会介入模型以外更加深入的部分。我们来画一条线,从左往右。第一个阶段称为信息管理。在存储基础架构中,这是指数据保存的最佳习惯方式。当电子发现、法规规范或任何其它相关业务流程产生相关数据请求时,你的存储基础架构组织越完善,你就可以越快速地提供相关所需数据。

可辨识性是下一个阶段。对于电子发现而言,这意味着可以将和一个法律事件相关的数据辨识出来。

保存和收集是下面的两个阶段。其重要性不相上下,从时间上也很难将两者区分开来。保存实际上是指确保数据安全完好存放,避免数据修改和删除。这一流程可能和一项法律事件或诉讼相关。

这四个阶段一般而言被称为EDRM中的左半部分。这也是IT部门应当全力介入的阶段。

EDRM右半部分实际上是律师们主要介入的阶段,这是相关流程。这一阶段相关的阶段有“回顾”和“分析”。这简化了律师手动或使用一些软件来确定所提供的数据是否和正在进行的某一法律事件相关。之后的“制作”和“呈现”阶段是指相关数据按照一定的格式表现,并呈现给反方律师和法官。

3、存储管理员如何认识EDRM的左半部分?

IT部门应当对左半部分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而且这部分也非常具有挑战。我会将这部分分成两种情况或流程来解释。第一是律师们需要IT部门的全力支持。律师们往往对此认识不够,直到让公司陷入巨大的麻烦。不过如果IT部门可以认识到律师日常工作中的压力和挑战,则可以建议合适的软件技术加以改善,从而极大地帮助到企业业务流程。

同样的软件产品亦可以帮助到IT部门支持律师们进行数据存储管理。索引化则是早期左半部分软件产品采用的主要技术。

一些厂商亦将其称为映像技术,但其基本原理是(软件产品可以帮助)你为网络上运行的所有电子存储信息(electronically stored information, 简称ESI)建立一个动态的索引或映像。

IT部门在这方面可以帮助到律师们的不仅限于这一层次,还可以使用动态索引来进行符合政策导向的数据存储管理。

典型的EDRM左半部分可以分为3个阶段,信息管理,可辨识性以及电子发现流程中的保存和收集阶段。

4、各阶段的最佳实践是怎样的?我们从信息管理开始。

信息管理是指在保证你数据基础架构高效性、简化、压缩和可扩展性的数据保存的方式。你可能需要现今市场上的各种特制的技术工具来实现这种管理方式。

今天的信息管理一般都有两种做法。不过坦白讲,绝大部分方式下大家都只是采用这些软件工具,我们称为被动式的部署方式。通常只在发生了一些有很大风险的大型或有苛刻要求的电子发现时,律师们和IT部门才意识到他们不得不采用一些排序软件或索引软件。

不过,最佳的实践方式应当是主动式的,你可以事先建立动态索引,以备业务时间所需。主动式部署电子发现软件不仅有助于快速满足电子发现或法规方面的需求,还可以实现主动式的数据存储方式。

5、电子发现流程中的可辨识性阶段呢?

重点仍旧是关键字。原因在于法院在进行一般的检索时依旧使用关键字的方式。关键字搜索方式非常简便,而且几乎所有的企业级搜索方式都支持这种方式。不过这通常是不够的,而且采用纯关键字检索方式耗时极长。所以,你应当在采用关键字搜索软件的同时,采用其它的方式。

6、电子发现流程中的保存和收集的最佳实践是怎么样的?

保存和收集在这三个阶段中无疑是我认为对于法律事件最为重要的阶段,而且这也是IT部门可以强力支持到法律事件的阶段。在律师们检索其所需的数据时,他们必须证明其保密性和保存的完整性。

因此,对于IT部门,你应当考虑如何保存可能有的大量信息,如何加速处理,如何呈现证明你的保存工作,以及如何在保存进行时不影响企业业务流程,因为你不可能不顾业务流程的进行而随意锁定相关数据。

现在,你可以根据你所需在两种方式中选择。其一是原位数据。其二是将数据迁移到一个安全的存放点。你可以两种方式都用。这取决于你采用的软件以及你希望达到的效果。

相关推荐